常青团契简介

常青团契简介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5:17

一. 简况

银丝白发十八载,是上天给我们的光阴,感谢主,日日如新,撁手带领常青团契,一千多位肢体认识到“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

以花巷教堂为中心,向四围延伸,成立东、西、南、北、中五个团契大组(片),分别立五位百夫长,运行并连接各片事工。常青团契目前在册契友1100人(含老人院),70岁以上老人占75%;同工94人,占契友人数8.7%。特点为姐妹多(占85%)、年龄大(最大106岁),系老、弱、病、残、孤寡多的一个团体。在黄美莺团牧带领下,各位契友都感到老有所归,每月两次敬拜分享和培灵活动,让契友们在聚会团契中成为温馨祥和大家庭的一员…

二.构架

      1. 核心组:成员9人,由团长、片百夫长组成。担负团契日常工作承上启下有序运作。

2. 赞美诗班:成员38人,平均年龄67周岁。为充分发挥契友的音乐爱好和专长,2009年重新成立“常青团契赞美诗班”。曾受厦门、莆田等教堂邀请前往交流并参加敬拜、献唱获得好评。

    3.探访组:各片成员5—8人,负责团契片,属重病号、住院、突发灾害等探访,并将情况及时返馈核心小组,形成合理架构运行。

    4.文娱组:成员8—10协助堂会为常青团契安排各节日的活动,如团契年庆、老人节、圣诞节专场感恩赞美会崇拜的策划、召集等工作。  

      5.喜庆祷告组:成员12人,担负团契内契友家庭婚礼和搬家等事项祷告。

6.爱心组(追思组):成员15人,平均年龄65周岁。应团契需要,五年前成立爱心组(追思组),担负团契和教会无设立聚会点主内追思,每年约七十多场。教会配备林孝清传道为专职丧礼牧者。

7. 招待组(生活组):成员12人,平均年龄58周岁。负责参与团契培灵、灵修、年庆、老人节、圣诞节演出等活动的招待侍工。

8.迦勒组:成员16人,平均年龄81周岁。 17年来,有许多弟兄姐妹从团契同工事奉岗位退下来,将他们重新组织起来,让他们富有的潜力继续融入福音事工上。

9.老人院: 24位契友,分布14个老人院,最大年龄106岁。每月各片定人定时探访,为老人送上礼物或生日快乐贺礼,这是多年来不变的惯例。使老人们倍感主恩主爱高深,荣耀归主名,提高花巷教会知名度。

三.侍奉  

  常青团契是以五十五至百岁的老人为大家庭的队伍,蒙神的恩典和带领,在花巷教会陈立福牧师殷切关心下,契友们都意识到:神设立的教会、团契,都是教我们“把一切向天父交托……”、“你就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因此坚信耄耋之年还能相处一起,是上天赐给我们统一的“DNA”。我们有爱心、有信心,不论遇到何事,都能凡事求告神,做神喜悦的人。“爱”才是真谛!

花巷教会建堂、管风琴采购、神学院学员校舍空调配备等,都有常青团契尽力的影子。凡事遵行左右手原则,不居功、不言谢,方显侍奉的另一爱心。

对癌症或重症患者、特困家庭,也倍加关怀。除及时向堂会申请补助外,常青团契亦给予最大的支助。同时契友们以爱帮扶,主动资,使弟兄姐妹铭记“人”字结构是相互扶持,更爱神、爱教会,爱主内这个温暖的家。

四.追求

常青团契的工作因年龄之异、见解之异,文化之异、地域之异难免在遇事中给工作带来不足,这都是今后信仰追求的课题,有望教会牧者在灵性栽培中,夯实常青团契全体同工、契友的信仰和服侍根基,增进同工间亲和力、凝聚力,努力做新造的人,促进常青团契圣事工扎实开展

 以马内利!


常青团契简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