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巷堂事工简介

敬拜赞美的馨香之祭

——花巷敬拜赞美小组事工介绍

“诸天述说上帝的荣耀,穹苍传扬祂的手段。”(诗19:1)上帝造我们,为要来称赞祂!在教牧同工以及全体信徒的合力祷告与推动下,本堂的敬拜赞美小组于一九九九年四月成立,迄今走过十七年的历程。其间,我们与花巷堂共同经历建堂之路,神带领花巷的儿女从历史悠久的老堂暂移到安民巷,搬回旧址后又再次迁到现临时聚会场所,不久我们在新堂里合一敬拜。无论聚会的地址如何迁动,我们就在那里筑坛献祭,使神的殿中敬拜赞美之声不停息。

敬拜与赞美并非基督教的运动或潮流,而是神对现今这个时代的怜悯与呼召。他要藉着敬拜释放大能,将福音传给失散的灵魂,使罪得以赦免,使被黑暗权势压制的得以自由,受伤的心灵得蒙医治,恢复起初神创造我们的美好样式,并且使我们成为心灵诚实的敬拜者。我们的服侍立足于每周六晚的青年团契聚会,参与教会的重大节日庆典,并放眼于我们省内各个兄弟教会的音乐宣教与联合。我们被呼召在这个世代里成为赞美的乐器、成为一群大能的子民。作为敬拜赞美小组的成员,我们普通得象圣经里提到的芥菜种,是百种里最小的,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起初我们加入这个小组有的是因为喜欢唱歌;有的是因为被周六晚上诗歌敬拜所感动;有的是因为亲友的推荐……那么又是什么原因使我们从最初简单的动机转化成一种持之以恒的行动呢?是神亲自带领我们在基督里成长。

一、神赐的呼召

“我要以诗歌赞美神的名,以感谢称他为大。这便叫耶和华喜悦,胜似献牛,或是献有角有蹄的公牛。”——诗篇6930-31

这是大卫在困苦忧伤中向神所写的诗歌,他是一个合神心意的人,他所写的诗篇也向我们显明了神所喜悦的旨意——在一切的环境中敬拜赞美神。在本篇第32-33节中我们看到:当我们敬拜赞美神的时候,谦卑人得喜乐,寻求神的人的心灵苏醒,穷乏人的祷告蒙垂听,被囚的人不被藐视……由此可见,敬拜与赞美是神喜悦看见的,当我们如此行的时候,我们就大大受益。我们蒙受了神所赐的呼召,就不能辜负神的托负。因此在过去十几年的事奉中,无论我们服侍的聚会人数多少,我们都迫切祷告愿我们不要失去起初的信心,在神的恩典与真理中被建造、被使用。十几年来,那些从小参加青年团契聚会的孩子已长大成人,成为我们的同工;那些在敬拜赞美小组中受造就的同工们又走了出去,成为各地乃至国外教会的祝福……神亲自纪念他自己手上所造的工,使我们从青涩蜕变成熟,却不忘被呼召时的初心。

二、恩典中长进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求他按着他丰盛的荣耀,藉着他的灵,叫你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弗314-16

我们深深知道,敬拜带领的方向不只是音乐方面的,更重要的是属灵方面的影响。神要使用的器皿需要常常心意更新而变化,如果事奉没有神的恩典与更新的恩膏,就会失去神的能力,变成形式化与习惯性的服事。因此,我们的团队一直注重弟兄姐妹灵性的建造。从一九九九年至今,我们除了周六下午的灵修、排练之外,每周四晚不间断地开灵修聚会,形式有查经、见证、祷告会等。通过牧者专题分享、组内成员分享灵修心得、生命见证分享等多种形式,帮助服侍同工们了解圣经新、旧约概论,属灵原则,切实把神的话语实践在日常的生活及职场中。而通过祷告会,弟兄姐妹们的需要也及时得到关爱,在彼此代祷中大家的信心被坚固,逐渐把祷告视为属灵生活的重要环节。

花巷堂事工简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