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巷教会青年团契简介

成为基督的门徒

                  ----花巷教会青年团契简介

花巷教会青年团契成立于1994年,以青年人为主要服侍对象,为要在这世代里带领更多的年轻人、乃至他们的家庭认识耶稣基督,并建立他们在基督里得着更加丰盛的生命,引导他们委身服侍,成为耶稣基督的门徒。

青年团契目前,共有42位正式的服侍同工和约20位的预备同工。正式的服侍同工中,近3年的“新同工”所占比例较大。因此,在服侍青年人同时,团契注重同工自身灵性生命修养,着重训练同工先要成为愿意委身的门徒。

一、团契同工生命祭坛建造

感谢神藉着一次次的服侍经历让我们清楚认识到,只有建立生命的祭坛,将生命树扎根在基督的活水里,我们的服侍才有意义才有果效。

为共同建造生命,团契每周都有一次的同工集体灵修时间,透过“课前祷告”、“牧者分享”加“小组交流”的灵修方式,即时领受神的话语。每年年初,团契根据弟兄姐妹的需要制定全年灵修计划。2016年上半年,已完成《以撒生平灵训》。同时,牧者根据团契需要,提供专题灵修:《小组训练系列课程》。年初,团牧规划将为团契同工预备系列神学训练:《新、旧约概论》、《圣经地理》等。根据同工需要,团契还不定期开展退修培灵聚会。

2015年下半年,全团契开始同步读经,推动、激励同工自己在神的话语中扎根。同时,建立代祷群将各样代祷讯息第一时间传递给每一位同工。同心祷告、兴旺福音。近期,团契恢复每周一次的祷告会。特别为团契事工、团契同工以及同工家庭守望祷告。

同工生命的建造是团契首要的服侍任务。透过这一系列的灵修,为要激励每一位同工自己跟上帝建立关系,领受托付,传递异象,成为基督的门徒。

二、同工服侍事工安排

(一)6个职能小组

按照神给每个同工恩赐的不同,团契同工分为6个职能小组,分别是:祷告组、协谈组、探访组、圣乐组、活动组以及培训组。每个职能小组在团契大方向的前提下,各有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分别有小组长与配搭 ,关爱服侍小组的组员,带领小组组员一同服侍弟兄姐妹、服侍教会。

(二)4大服侍板块

青年团契一直担负教会的培训事工。团契所领受的异象以及同工们的重点服侍方向也一直围绕“基本要道”。根据这一事工安排,各职能小组的同工们分列在4个培训板块服侍:初信协谈、福音性研经、新生命课程、新生活课程(教堂外信仰)。

1、初信协谈

每个周六晚上,敬拜赞美小组和青年团契的祷告组、协谈组在传福音的事工上彼此配搭。当晚决志信主的弟兄姐妹,由“初信协谈”同工跟进,初步交流“为什么要信耶稣、信耶稣得什么、信耶稣后该做什么”。透过这些信息的沟通,与弟兄姐妹建立初步的联系。为了让初信者对上帝有更多的认识,及时回答他们的信仰疑惑,青年团契还设有专门的协谈电话,便于对初信者的后期跟进。每一季度末(根据人数多寡,可做时间调整)及圣诞节后青年团契都召开“新生命家园”聚会。由于大部分初信的弟兄姐妹对真理并不了解,因此,聚会结束后,推荐进入“福音性研经”小组。

2、福音性研经小组

这是2015针对慕道朋友以及初信信徒的课程。为期四个月,透过“人类的悲剧、耶稣基督——人类绝望中的曙光、人的回应”三大部分内容,查考圣经,带领组员一起认识人的本相、认识耶稣基督,寻找信仰的确据。课程结束后,推荐进入“新生命小组”。

3、新生命课程

新生命课程是花巷沿袭10多年的基本要道培训。也是花巷牧者、同工乃至信徒最为熟知的课程。透过基本要道,让学员对信仰有最基础的认识,在基本要道上打好基础,向下扎根向上结果。组长在传授课程的同时,加强关爱服侍,了解学员信仰真实状态,开始逐步激励组员预备心将来进入教会服侍。

4、新生活课程(教堂外的信仰)

“新生活”是晋升课程。课程内容将基督信仰与日常生活更多结合。在晋升课程中,组长会同组员一起学习把生命的主权交给神,学习按照圣经的原则管理我们的时间、金钱以及我们的情绪。学习交友之道、学习在工作中如何遵循上帝的教导。

四个阶段的学习环环相扣,互相补充。经过这四个阶段的造就,组员们的生命会得到提升,信仰也更加坚固。团契同工对组员们也有了更深的了解。接下来,我们会呼召他们进入教会服侍。有愿意服侍的弟兄姐妹,我们会在青年团契继续陪同他们至少半年的时间,引导他们委身教会,进入各个服侍岗位,服侍神、服侍人。

三、未来计划

1、契友小组

2015年下半年,团契由于同工匮乏,暂停“契友小组”。但是,契友小组服侍又是教会一个非常重要的事工,特别是年轻人,来到教会,却找不到归属。由于教会人数众多,周六青年聚会后,没有固定同工服侍这些青年人。他们常常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走。虽然有一小部分进入基本要道课程学习,但是,课程结束后,除了留下来委身教会服侍的,大部分由于生命状态、时间、照顾家庭等等原因,仍旧散落在团契之外,有的甚至离开教会,随从异端。

因此,团契希望2017年下半年,能够恢复契友小组,在这之前,有2年的时间,要用来预备、训练契友小组的同工。

2、同工训练

在圣经学习的基础上,团契拟在“辅导训练”以及“情绪管理”两个方面,拓宽同工服侍技能。

3、同工家庭关爱

团契的同工关爱不仅到同工个人,更要到同工家庭。 “新春同工家访”和 “伯大尼之家”的活动希望能够重新开展。透过这些爱的连结,我们不仅联络同工家庭,也坚固同工服侍。

4、短期宣教

对山区教会的短宣已中断多年。团契希望能在2017年深入配搭一间山区教会。不是流于形势,而是能够有长期的事工联系,例如对基本要道课程的共享。甚至可以让同工到当地教会进行密集训练。


花巷教会青年团契简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