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一世情(续十八)神对婚姻的要求

刘王爱君交通 

忘记

当我们在神的恩典中学会赦免对方的时候,不要忘记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就是「忘记」。饶恕了就一定要忘记。没有忘记的恩典,你的日子一定很难过。

我们前面读的一段圣经讲到一个例子,主耶稣讲了一个比喻,他说:一个仆人欠了他的主人很多很多钱,多到什么程度呢?如果以一个人一天的工资来算,他欠了二十二万年的工资。真够多!就算不要利息,这一辈子不但还不清,连下一辈子也还不了。他欠了二十二万年,但他主人赦免他,免了他的债,所以他非常开心地出来了。可是他出去后,看到一个欠他十两银子的同伴,是当时三个月的工资,他就逼他同伴还钱,他的同伴还不起,最后就把他下到监狱里。

弟兄姊妹,主耶稣讲这一段的故事,是帮助我们怎样能真正的饶恕人。我们真是需要圣灵来帮助我们,让我们清楚看见我们欠了主耶稣多少?就好象那二十二万年的债一样,是我们永永远远还不清的,主耶稣实在完全赦免了我们,这实在是多么大的恩典。

主耶稣为我们道成肉身,在地上为我们受尽苦难,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受尽一切的痛苦,为我们亲身担当了整个地狱的刑罚,我们欠的没有办法还的。而且,我们还不懂到底欠多到有多少。

有人这样以为说:「主耶稣为我们死就死了,没有那么伟大吧!那些战争中死的人也很伟大,也是为人牺牲性命呀!」弟兄姊妹要记得,主耶稣的死,不是平凡的死;主耶稣的死,伟大到一个地步,是没有话语可以形容的,因为主耶稣的死,包含了永远的惩罚,连父神都到一个地步,掩面不看。

主耶稣到一个地步,不能称上帝为父,只能说:「我的神,我的神,你为什么离弃我。」弟兄姊妹,这是一个多大的奥秘?!这个从永远到永远、是神的第二位的,在那时候竟然与父神分割了。地狱的火、地狱的刑罚加在的身上,那是一个不可以想象的痛苦。

如果那苦难有任何人可以忍受的话,耶稣不需要那么辛苦来地上作人,可以说:「你们喜欢的人就去罢!不喜欢的人来找我!」弟兄姊妹,主耶稣知道那苦难有多可怕,但是我们不知道,所以我们无所谓。有些人还天真的说:「我就是喜欢去地狱!」那是因为你不懂地狱有多可怕,如果你知道那可怕,你绝对不敢讲这种话。

所以神为我们付出的代价太大了,大到一个地步,好象二十二万年的工资一样,是我们永永远远、世世代代都还不清的。我们因为从主得到那么大的赦免,所以才可能愿意去饶恕那些得罪我们的人。如果没有这样子赦免之恩临到我们身上,我们不可能去饶恕别人。如果没有耶稣基督亲自命令我们去赦免别人,我们不愿意这样去饶恕别人;如果没有圣灵住在我们里面,给我们能力,我们也没有一个人有能力真正的赦免别人。小事情还容易饶恕,真是伤心的事就很难了。

但是我们感谢主,基督耶稣替我们付出了代价,已经替我们预备了饶恕的恩典,圣灵也把这恩典摆在我们里面,今天我们需要用信心来支取这恩典。

用信心领受恩典

有弟兄姊妹说:「我没有办法!」我说:「对,你没有办法,今天我们需要的是用信心来领受神为我们预备的恩典。」

你我有没有办法不下地狱而上天堂?没有办法!我们怎样领受这恩典呢?用信心领受耶稣基督为我们预备的救恩。同样的,你我怎么有能力赦免呢?用信心来领受耶稣基督为我们预备的救恩,能赦免人的这个恩典,是要用信心来接受。

你要求主给你这恩典,你如果不赦免人,问题很大,这不是很轻松的事。主祷文里面说:「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别人的债。」太难了!我们要看见这需要神额外的恩典,这需要我们用信心来支取。

夫妻间要学会饶恕,学会说「对不起,我伤害了你」,学会彼此饶恕的功课,夫妻的关系才有可能更上一层楼,才会有真正的亲近、真正彼此亲密的关系。

弟兄姊妹,人和人中间,特别是夫妻之间的关系,要的不是相敬如宾,因为一不小心就变成相敬如冰,就很冷。夫妻之间的关系,实在是要比死还要坚强,这是神希望我们所有的。要达到这境界,我们需要学常常认罪,学饶恕、学赦免。

保护对方

夫妻之间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保护对方。

有一个姊妹常常去跟别的姊妹讲我的弟兄这个不好,那个不好,怎样怎样的不对,到处跟人家讲。有一天当她听到别人说起某某弟兄 她的丈夫不好,她很生气,怎么可以这样讲呢?

她可以讲,别人怎么不可以讲呢?可是她不知道她讲的时候,在伤害她先生,她没有保护她的先生。

我们不是要到外面去说谎,你的太太不会煮饭,而你在外面吹牛说她会。我们基督徒不需要吹牛,但是我们基督徒,没有必要把自己生活中一点的不满意到处去宣扬,因为当你这样作的时候,你没有保护对方。

我们一定要保护对方,因为他是神托付给你的,是你另外的一半!在这世界,不是你保护他,还有谁保护他?在这世界上,如果你不好好的爱她,你还希望谁好好的爱她?如果你不好好的为他祷告,谁还能好好的为他祷告?

今天我们祷告多是求神改变他,因为这里那里看他都不顺眼。我们很少是祷告求主恩待他,赐福他,保护他。

弟兄姊妹,你知道吗?你如果越给对方祝福,你自己越蒙福。因为他越好,你就越好。(未完待续)  

牵手一世情(续十八)神对婚姻的要求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