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青年基督徒的一封信

亲爱的保罗:
    谢谢你最近来信,告诉我们关于你与基督同行而得着许多令人兴奋的经历。
    当我读到你愿意把你全部的生命都献给基督的时候,我就不得不低下头来感谢主!首先,我感谢神对一切信靠他的人所显出的慈爱和所给予的信实的带领。其次,就为了你答应神慈爱的呼召,愿意将你生命中的每一细节交托神,而献上感谢。
    就是在这重要的关头,许多基督徒失去了主耶稣在约翰福音十章10节所应许的那完美、丰富和有目标的生活。因为不认识神真实的性情:他绝对的慈爱、恩惠、智慧、能力和圣洁;所以许多基督徒就糊涂地选择了按照自己的计划而过生活,不肯考虑,也不肯遵照神的旨意行。更有些人对神存有歪曲的观念,他们认为神是无情而专制的,人若不取悦与他,就得经历他的愤怒。这种心情和那些敬拜哑巴偶像的人毫无两样,因为他们惧怕神,所以不能爱他,也不能信他。这种情形对某些人可能是如此,因为他们从自己的父亲那里所领受的严厉的苛求、不合理的待遇、甚至专制的印象,使他惧怕而毫无亲切的感觉,以致也误会了神真实的爱意。
    然而我们若能平心静气地想一想,就会发现确实也有许多基督徒诚心想遵行神的旨意,但却不知道如何发现神为他们的生命所安排的计划。
    一个优秀的大专毕业生最近和我讨论怎样发现神对他一生的旨意:“我怎样才能知道神要我做什么呢?”我很简单地告诉他,寻求神的旨意最保险的方法就是我在圣经中所发现的“健全心志的原则。”不到一个钟头的时间,就是照着这封信里的建议,这个青年人发现了他已经寻找了多年的答案,他不仅知道了神要他作什么工作,并且也清楚了他应该参加哪一个为主做工的团体。
    现在你也许要问:“圣经上所说的‘健全心志的原则’是什么呢?”在提摩太后书一章7节说:“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灵,乃是刚强、仁爱、健全的心志。”(原文另译)这一节所说健全的心志乃是:一个活泼而平衡,并且经过圣灵更新过的心志。正如罗马书十二章1-2节所说:“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一个属肉体的天然人用“普通常识”和一个属灵的人用“健全心志的原则”有着极大的差别。前者,依靠人自己的聪明,缺乏神赐的智慧和能力;后者,以基督的心为心,藉着信心,从神那里不断地领受智慧和引导。站在基督徒的立场上,你的决定是根据易变的情绪和环境造成的机会,或天然人的普通常识呢?还是依照圣经里“健全心志的原则”呢?
    多年以来,我和许多基督徒谈话时,大家最常问起的一个问题就是:“我怎样才能知道神对我们生命的旨意呢?”毫无疑问的,多数来寻求交通的基督徒,都希望得着一些神奇性的经验,或是不平常的遭遇来知道神的旨意。因为不懂得怎样使用神所赐给我们的健全的心志,所以许多诚恳的基督徒都在浪费他们的生命,既不主动向主示爱,又无能力跟随,只等着不寻常的奇迹出现。
    圣经肯定地告诉我们:“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灵,乃是刚强、仁爱和健全的心志。”因此,凡是已经完全将自己献给基督的信徒,都会得着更新的悟性和经过平衡与锻练的心志。同时根据雅各书一章5节,神已经答应赐给他的儿女充足的智慧。不仅如此,“我们若照着他的旨意求什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确实的)知道我们所求与他的无不得着。”(约翰壹书五章14-15节)既然基督徒是靠信心生活,而信心又是从了解神的话而来,所以对于那些愿意知道并遵行神旨意的人,圣经的重要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如果你盼望根据“健全心志的原则”知道神对你一生所定的旨意的话,请和我一同照着下列的逻辑想一想:首先,请先思想这些问题:“耶稣为何而来?”他来了“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加福音十九章10节)那么,“神赐给你最大的恩惠是什么?”你若是一个基督徒,答案很明显的是:“认识基督作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你能给予别人最大的帮助是什么?”答案又很明显:“介绍他们认识基督。”

给青年基督徒的一封信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