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圣殿前的准备

张治忠 牧师 

2014817

经文:拉3:1-7

    当初,神怎样带领以色列百姓重建圣殿,相信今天,他也一样带领我们。过去,以色列百姓不敬畏神,神容许巴比伦摧毁以色列国,城墙被拆毁,圣殿被毁坏,百姓被掳到巴比伦成为奴隶。他们在困苦中呼求神,神是听祷告的,就感动外邦的君王古列(即:居鲁士)容许百姓回国重建圣殿。神借着所罗巴伯呼召百姓,但百姓并非都愿意回耶路撒冷,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没有神,自己做主的日子,只有4万多人,他们心向耶路撒冷,愿意跟随以斯拉回国。以色列人历时四个多月,才回到家乡。这就是《以斯拉记》三章1-7节的背景。下面,我们分三个方面来分享重建圣殿前的准备。

一、心的准备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时他们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拉3:1)。在七月,以色列人有三大节期:七月初一是吹角节、七月十日赎罪日、十五日住棚节。百姓从四面八方聚集在耶路撒冷,因为那是上帝所指定的地方。

    今天我们聚集不一定是在上帝所指定的地点,可能会因为方便、舒适而选择敬拜的地点。但神给以色列百姓,每个支派都指定了聚会的地点。今天神恩待花巷教会,把在座的每一位弟兄姐妹带到这里,这就是上帝所指定的,我们要聚集在这里,我们不能因为花巷太挤了,就随便找聚会的地点,好像也在聚集,但却不是神所指定的。

    4万多以色列人聚集在耶路撒冷,敬拜、侍奉主。人要齐,心也要齐。这些归国的以色列百姓,心中都有一样的盼望,他们将荣耀归给神,4万多人同声赞美是何等地感人。《圣经》用“如同一人”来形容他们的同心合意。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做到的,但我相信一定是圣灵的带领,他们归荣耀给神。就如同诗班,虽有不同的声部,却那样地合一。《以斯拉记》三章2节说到他们“都起来”,想要重建圣殿。盼望今天花巷堂的众儿女也能同心合意地建造圣殿。我们号称万人教会,但每一场聚会最多只能坐三千人,我们盼望有更大的聚会场所,使敬拜的声音能震动福州,就如保罗在监狱中赞美,地大震动。当我们同心赞美,神就得到当得的荣耀!我们的心准备好了吗?有许多老弟兄、老姐妹已经为此祷告了十几二十年。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要同心建造!

二、重建祭坛

    祭坛,表明我们到神面前不是按自己的想法,而是寻求上帝的心意。在炎热的夏天,我们这么多人聚集,空调、风扇跟不上,就很热。但感谢神,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中,我们依然齐心敬拜。有的教会比较远,他们就派车接会众,结果车不到,人也不来了。今天,常常是条件好了,人反而软弱了。求主帮助我们,保守我们,使我们祭坛的建造,不是按自己的想法,而是真正寻求上帝的心意。这里有几个方面需要我们留意:

    1.照律法书上所写的:《以斯拉记》三章2节,4节都写到:他们按照神律法书上所写的。建造祭坛一定要按照神的旨意,求主帮助我们。花巷的教堂一定要建造起来,所以我们周五晚上就有了通宵祷告会,同心寻求神的旨意,让上帝的心意成就。上帝要做工,外邦的君王都要听话。君王的心在神的手中如同水随意流转。我们不要害怕,上帝要建殿,没有人能够拦阻!不要担心有多少印章,神要为我们开路,因为这是神要为我们成就的。所以每一位基督徒来到神的面前,一定要寻求神的话语。

    2.正确的根基:他们在原有的根基上筑坛,因惧怕邻国的民,又在其上向耶和华早晚献燔祭。(拉3:3)“因惧怕邻国的民”,原文的意思是“不理会邻国的民”。在巴比伦没有机会敬拜神,现在回到耶路撒冷,可以重建祭坛,在上面献祭,仰望神,依靠神,寻求神的保守。基督徒在侍奉的道路中常常因惧怕而停止聚会,停止服侍。但《圣经》说,只要你寻求神,神就使你不惧怕,有能力为主传福音,作美好的见证。所以我们每次同心合意敬拜神,就得着能力,带着使命出去,走向世界,把福音传出去,让更多人认识神。我们每次礼拜完,心里火热,灵被挑旺,我们就要出去为主作见证,千万不要怕人的挖苦、嘲讽。我们要在家里,在社区、单位、学校为主做见证。

    祭坛非常重要,但一定要建造在正确的根基上。教会的根基一定要建造在耶稣基督的磐石上,一定要按照神的话语来建造,就是要建造在真理的根基上。如果不按真理建造,而是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做时,我们所考虑的就是自己的名利地位,就没有能力,没有见证。当我们一心想主,就得着能力。根基一定要立稳。现在有很多异端邪教围绕在花巷周围,有许多地摊里面卖的书是异端,许多弟兄姐妹不会分辨。所以我们一定要寻求神的话!根基要对,要稳,在真道上被建造起来,风吹雨淋才不会倒塌!我们都要在基督耶稣的根基上建造。

三、献祭

    虽然神激动波斯王古列下诏让百姓回国,并且把原来掳掠的金银器皿归还,但这还远远不够。这些回来的以色列百姓要献祭。关于献祭,这里有几个方面值得我们注意:

    1.早晚献燔祭:燔祭就是全然地摆上。我们每一个基督徒要将自己全然地摆上,我们的心要归向神,早晚要亲近神。基督徒的灵修生活非常关键!我们是否每天花时间亲近神?我们不是周日才需要能力,我们每一天都需要能力!每个人的读经祷告生活一定要建立起来!以色列百姓不但有集体的敬拜,每个人也自己亲近神,献燔祭。他们知道离开神,一定会迷失在世界里。现在很多基督徒忙于世界,远离了神,连主日都没有礼拜,基督徒不能变成“以财为主”的“财主”。

    2.在月朔与耶和华的一切圣节献祭:犹太人每年有七大节日:逾越节、无酵节、初熟节、吹角节、七七节、赎罪日、住棚节。他们每逢月朔和节期都聚集敬拜神。很多人对崇拜与奉献的关系不明确,其实当崇拜到了高峰的时候,我们会很愿意将自己全然摆上。

    3.献甘心祭:奉献是甘心乐意的,透过钱财的奉献,表示人愿意全人奉献。因为耶稣说: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奉献不是勉强的,不是规定的,而是心被感动,乐意奉献。我们敬拜神要有燔祭,还要有甘心祭。

    盼望我们花巷的弟兄姐妹,在重建圣殿之前要预备,我们的心要齐、要热,我们的祭坛要建立起来,常常祷告、仰望神,愿神的旨意成就,然后有甘心乐意的奉献。当初神的灵在归国的以色列百姓身上动工,今天也一定在我们身上动工!愿每一个弟兄姐妹的祷告如烟云充满在神的殿中,也让神的祝福充满在我们中间!


重建圣殿前的准备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