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蒙福的秘诀

张治忠 牧师 

2015年4月19日

经文:民32:12 

感谢主恩待我们花巷教会,透过众弟兄姐妹十几年的多方努力、不断祷告,旧堂部分的建筑物终于得以拆除。今天我们迁到这新的过渡场所来崇拜,向主感恩,也需要弟兄姐妹的克服,因为在拆除、重建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在此过渡两年的时间。

今天要跟我们分享两位信心人物:一位是耶孚尼的儿子迦勒;另一位是嫩的儿子约书亚。这两位都是大有信心的人,他们的人生都是蒙福的人生。他们蒙福的秘诀到底在哪里呢?圣经很清楚的告诉我们:“他们专心跟随耶和华”。与他们同时代的以色列民,有一大批的以色列民没办法看到上帝为他们所预备的牛奶与蜜之地,全部倒毙在旷野当中。唯独这两位迦勒与约书亚得以进入迦南美地,是因他们专心跟随耶和华。

我们要明白专心跟从,特别是“跟从”这个词在旧约里面单单是指以色列百姓跟神立约的词,这些以色列的百姓应该单单的来事奉他,不能去事奉、跟随别的神明。在新约当中,耶稣对门徒说:“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太10:38)。所以耶稣又对众人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路9:23)。所以“跟从”在原文当中就是“事奉”的意思。所以耶稣说跟从我,就是要来事奉主。我们每一位弟兄姐妹专心来事奉这位主的时候,就是我们蒙福的开始。一个基督徒信了主,懂得来事奉主、专心跟随主,他的人生一定是蒙福的人生。充满了神的同在、平安与喜乐。

一个寓道故事把我们的人生分成几个阶段:一生中前20年活着像人一样人模人样;后30年像驴一样累得半死,工作、家庭、婚姻、儿女…;再后15年像狗一样在家看守空房子,有什么吃什么;最后10年像猴子,扮滑稽的动作逗孙子。这个寓道故事很形象的告诉我们肉体的光景,但今天我们这群信主、跟从主的人,就满有上帝的形像、样式,我们的人生就不再一样。不再为自己而活,乃是为主而活,为主而作,是蒙福、被主记念的人生。所以耶稣说:“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太11:29-30)。也就是说:我们为主作工是喜乐的,而不是身负重担、劳苦愁烦的。神不会给我难担的担子,乃是给我们信心、力量、恩典、祝福。即使有压力的时候,上帝说:你可以把一切的重担给我、随之重担就得以脱落。

一、迦勒蒙福秘诀

让我们来看看在圣经记载中,迦勒的一生是怎样的蒙福:耶和华的仆人摩西,从加低斯巴尼亚打发我窥探这地,那时我正四十岁,我按着心意回报他。然而同我上去的众弟兄,使百姓的心消,但我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当日摩西起誓说:“你脚所踏之地,定要归你和你的子孙永远为业,因为你专心跟从耶和华我的神。”自从耶和华对摩西说这话的时候,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使我存活这四十五年,其间以色列人在旷野行走。看哪,现今我八十五岁了,我还是强壮,像摩西打发我去的那天一样。无论是争战、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时如何,现在还是如何。(书14:7-11)

迦勒的名言:“无论是争战、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时如何,现在还是如何。”在我们的一生中,神应许我们:你出也蒙福,入也蒙福。在属灵争战中,神还赐给我们全副军装:真理的带子、公义的护心镜、福音的鞋、信德的藤牌、救恩的头盔、圣灵的宝剑、随时多方的祷告。虽然我们外体一天一天的哀败,我们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里面的力量越来越强大,属灵的生命越来越丰盛。 

二、约书亚蒙福秘诀

约书亚年纪老迈,耶和华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还有许多未得之地”(书13:1)。保罗说:“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得着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的”(腓3:13)。对于我们今天基督徒来讲,我们还有哪些未得之地?我们对真理的认识还永远不够,还要更加的渴慕、追求,装备;为主传福音不够;为主争战不够……我们对真理的认识越清楚,就越有力量,争战就越能够得胜。求主帮助我们在这两年的过渡时间里,能继续渴慕真理,用他的道不断的装备我们。所以我们当中的老弟兄老姐妹,不要总说我们年纪已经老了。按圣经里说:年纪老了,但照样要迈步向前,因为我们还有许多未得之地。或一些自认为已经够了,岂不知在信仰、真理的知识方面,我们仍有太多的欠缺。所以我们要更加渴慕,更加追求,更应该将自己摆上服侍主,不因着今天环境的变化或简陋,我们就退缩了。

还有哪些未得之地呢?就是我们的家还未完全,还有许多的亲人还未听到福音,我们应该怎么做,要把福音的好消息告诉他们,并为他们来祷告。我们知道圣经说: “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长”(林前3:6)。所以我们不但把福音传给他们,还要为他们祷告,透过圣灵的动工,有一天时候到了,神就改变他、翻转他,他就降服归主,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做他生命的主。所以约书亚的名言是:“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书24:15)

还有哪些未得之地呢?就是我们的花巷教堂善未盖好,我们要专心等候主的预备,依靠他,相信神为我们教会所预备的超乎我们所求所想。阿们!

 

人生蒙福的秘诀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