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所喜悦的祭

黄朝章 牧师 
第12期
 经文:来13:10-16  

圣经希伯来书13章着重讲述信徒如何在爱心和信心上得蒙神的悦纳。其中爱心也是我们献给神最美好的祭物之一,也是基督徒应尽的本份。谨以此段经文与弟兄姐妹一起分享“神喜悦的祭”。

一、献上忍受凌辱的祭。“我们有一祭坛,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帐幕中供职的人不可同吃的。”(来13:10)此节经文中的“祭坛”指什么?是指主耶稣。来13:12-13中明确指出耶稣用自己的宝血使百姓成圣。他自己成为我们的祭坛,同时也代替我们,成为我们献给上帝的祭物。所以主耶稣既是祭坛,又是祭物。故此我们应当来到十字架前接受救恩,把自己献给上帝当作活祭。我们应从我们在生活中的地位、权势、财富、虚荣等各种试探中走出来,忍受主所忍受的凌辱。只有与主同受苦难,才会与主同受尊荣。太16:24-27中所讲的就是每个基督徒属灵的原则、生命的原则。做基督徒有时难免被人轻看、凌辱、受压迫,这些都是正常的。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古代教会中许多圣贤为了主的缘故,坚贞不屈、至死忠心,得到主的称赞。主说:“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种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亲爱的弟兄姐妹,若你因主的缘故忍受凌辱的话,你就蒙主悦纳,因为你是真正在爱主。

二、献上颂赞的祭。“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的人嘴唇的果子。”(来13:15)颂赞的祭是主所喜悦的祭之一,也是圣经的一种教导。赞美神应当把一切的荣耀献给神、归给神,这就是感恩、敬拜、赞美的祭。腓4:13“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在生活中一切要靠着主才会得胜,才会有喜乐。凡事都要谢恩,无论得时或不得时都要颂赞主。顺利时赞美神是较容易的,但患难中赞美神就不容易。所以要事事献祭,才能常常蒙恩。同时要用我们的言语来见证神的荣美,只有心先被神的恩典所感动,嘴里才能结出颂赞的果子。并且还要禁止嘴唇不说诡诈的话,舌头不说恶言。用言语来见证神的荣美,这样神必悦纳我们所献的祭。

三、行善的祭。“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来13:16)神不但悦纳我们为主受苦并向神颂赞的祭,神也喜悦我们在别人身上显出我们爱神的心。如果我们自己正在为主受苦,仍不忘行善和捐输的事,神就更为喜悦了。但我们不要把行善和捐输当作我们对人的一种功劳和恩德。要应当把行在人身上的善事当作我们自己对神的一种奉献、一种爱心,这样才是神所悦纳的,因为我们整个人生的过程,应当成为荣神益人的人生,成为爱神爱人的人生。

但愿我们每个人在基督里将自己献给神,甘心忍受凌辱的祭,献上颂赞的祭。再因着神爱的缘故要向一切的人献上我们爱心的祭。

愿神悦纳我们所献祭。阿们!  

(根据录音整理)


神所喜悦的祭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