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主里

江桂英 传道 
第13期(2000年11月26日)
 经文:诗139:15,17:8  

一个人在属灵上能有长进,内在生命能得丰盛,总少不了隐藏的时候。我们的主在世时,也常常隐藏。隐藏即不显露的意思,我们只有在主里隐藏,才能得到益处。以下从三个方面与弟兄姐妹一起分享“隐藏在主里”。

一、人为的隐藏――用人自己的方式隐藏。“隐藏的事没有不被人知道的”(太10:26),因为人是有罪的。当一个做错了事,就想方设法隐藏。我们在圣经创世记第三章看到:亚当、夏娃吃了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犯了罪,他们就躲避神的面,后来穿了神制的“皮衣”(主舍身的爱)才遮盖罪身。这说明人为的隐藏是不可靠的、藏不住的,任何罪都会使人失去荣耀成为羞耻而需要遮盖。但罪不是靠人的方法来掩饰,乃是靠基督的宝血方能遮盖;再则,人的本性也是隐藏不住的,总会显露出来。三字经中告诉我们:“人之初,性本善。”但是自从始祖犯罪以后,人类落在罪中,那一种犯罪的天性是无法隐藏的。虽然有的人也用了人的办法隐藏自己、克制自己,要使自己忍耐、宽恕、有爱心等等,结果都是失败的。“饶恕人七次”的彼得与主所要求的“七十个七次饶恕”的差距说明人是有极限的,超过这个极限人就无法再容忍、再隐藏了;同样,摩西的母亲在他出生后藏匿三个月,结果就掩藏不下去了,所以人的本性,是不能隐藏的。

二、让主来隐藏。诗17:8“求你保护我,如同保护我眼中的瞳人,将我隐藏在你翅膀的荫下。”诗64:2“求你把我隐藏,使我脱离作恶之人暗谋和作孽之人的扰乱。”人无法隐藏自己,改变自己,所以我们要让主来隐藏,求主将我藏在他的翅膀荫下。因为在人所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他是无所不能的主,他的隐藏才是可靠真实的。在出埃及记中我们知道,摩西第一个40年是在埃及宫里生活;第二个40年是主藉环境来隐藏他,使他隐藏在主里40年。他在这40年旷野的隐藏,认识到自己不能,唯有主能,也让他在生命上有了更新、炼尽、建造。感谢主的恩典,最后的40年他被神所使用。再如宋尚节被神藏在疯人院193天,以利亚在主里隐藏三年之久,都是神所祝福的时间和美意。反之,靠人隐藏是一定要失败的。所以,今天也当求让神来隐藏我们,使我们不论面对什么样的环境,都能藏在主里面,不至于失败。我们在世上有苦难唯在主里面才有平安;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会遇到许多逆境,许多不顺心的事,唯有靠主来隐藏,我们的生命才能被建造,有长进,得益处。

三、隐藏在主里的好处。西3:3-4“因为你们已经死了,你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他显现的时候,你们也要与他一同显现在荣耀里。”一个肯让神隐藏的人,就能看到自己的软弱,神恩典的完全,能够得着生命,得到主的拯救,得救恩,那就是永生。这是何等的宝贵!一个心灵被罪恶压伤,不能得释放、得自由的人,需要藏在主里得安息。在中世纪,日耳曼有一位叫希利地班的恶人,在一次与伊人决战的路上,偶然在教堂里看到三幅画及其注释文字:(1)耶稣受戏弄,配字句“被骂不还口”;(2)士兵鞭打耶稣,配字句“受害不说威吓的话”;(3)耶稣钉十架,配字句“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知道。”这个人因此而受感动,就受了神的隐藏,得到释放,去和仇人和好。太11:28-29“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享安息。”约6:33主耶稣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如同使徒保罗在监狱中还常常喜乐,因他有了主的生命,内心充满平安。一个藏在主里的人,他所享受的生命不仅是平安、喜乐、有能力的,而且是充满荣耀、胜过世界的生命。不管面对怎样的环境都能甘心乐意去领受,而不受任何环境的影响,因为他的里面有主的生命。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一同隐藏在主里面,一同享受在主里的平安、喜乐,让我们用这个有能力、荣耀的生命来胜过世界和肉体的败坏。阿们!  

(根据录音整理)


隐藏在主里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