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的大能

吴长老 
第33期(2001年4月15日)
 经文:罗4:25,5:9  

吴长老的祷告:“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你们,使你们真知道他。”。知道什么呢?乃是让我们真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并知道他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他从死里复活……”。关于耶稣基督的五件事就是耶稣的生、死、复活、升天、再来。圣经告诉我们若无复活,我们所信、所传便为枉然,这是圣经里的基本道理。因此,若无复活,他的“升天”就是传说,“再来”就是妄想。复活的真理言语无法道清楚,思想无法想透彻,因此弗1:17保罗告诉我们,要认识耶稣要透过神的启示。得到启示,彼得认出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西缅认出出生仅八天的耶稣是基督……对复活的问题我们需要启示。今天,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三个内容:

一、复活的大能关系称义

《创世纪》记载亚伯拉罕因信称义,与保罗在《罗马书》及《加拉太书》里的观点是一致的。“称义”指是无辜的、完全的、蒙悦纳的,甚至蒙悦纳到在神面前无可指责,没有瑕疵。唯有耶稣基督在十架上“成了”的宝血能够叫人称义,复活叫人称义。宝血洗净人的旧债,复活则免人添新债。因此救恩是完全的。耶稣基督复活证明他是神儿子的凭据,是神大能的显明。债务还清的凭据是借据的归还,主耶稣复活就是我们称义的凭据。

二、复活的大能关系得胜

有个裁缝是个大男人主义者,和太太在家庭里无情感可言,二十多年来,动辄就打太太出气。邻居是个基督徒,看到做丈夫的常常欺负太太就想帮助他们和好。某天,他邀请裁缝吃饭后就顺势约他去礼拜堂。裁缝应承后回家,却接到订做宴会服的生意,要次日交付。因答应在先,他就安排太太赶工自己去听道。当天牧师的信息分享到“爱”,对他感动至深,因而认罪悔改决定信主,礼拜散场后随即买了宵夜回家要慰劳太太。哪知赶工疲倦的太太一不小心让香烟将赶制的衣服烧了个窟窿,看到他回家就吓得要将衣服藏起。探明原委的裁缝却一改凶恶的常态,陪伴太太赶工到天亮,太太因丈夫的改变也决志信主。是的,复活的大能运行在我们身上就有得胜的生命。启示录中的七教会讲到得胜,是要以弗所教会得胜放松(放松的灵修生活),士每拿教会得胜受苦(受试炼的患难、贫穷),别迦摩教会得胜混杂(政教联合,使许多人为得好处信耶稣),但教会实质上是不跟世俗联合,不跟政治联系的。推雅推喇得胜混杂(顺从工会风俗及偶像,为了实际生活,使信仰受侵蚀)。撒狄教会得胜死亡(因着行为,按名是活的,其实是死的),非拉铁非教会要得胜再得胜(“非拉”为“爱”意,“铁非”为“弟兄”意,整词含“传遍”(福音)意,是个好教会,应持守所有的),老底嘉教会得胜人的作为(“老”意为人,“底嘉”意为风俗及意见,整词意为人的风俗及意见,但教会是神治非人治,是神权而非人权)。从其中我们看到七教会中五个教会是失败的,士每拿及非拉铁非二个教会是得胜的,神要求得胜的还要再得胜。

今天,基督徒要得胜的是灵性的软弱、肉体的软弱、思想的软弱、个性的软弱。怎样过得胜的生活呢?靠复活的大能,且要得胜有余。得胜不仅得胜一次、二次,是“得胜有余”,而非得胜不足。

三、复活的大能关系荣耀

从罗8:30及彼前1:7得知神的工作不但叫人称义,且叫人得荣耀。荣耀从耶稣基督显现,复活的身体是荣耀。耶稣复活时向抹大拉的马利亚显现,直到耶稣呼唤其名时才认出他来;去以马忤斯路上的两个门徒一路与主同行到日落,进了村庄坐席的时候,耶稣拿饼祝谢后,他们的眼睛才明亮了,认出主来;耶稣第三次向门徒显现时,在海边撒网打鱼的约翰喊到“是主!”彼得就跳在海里。当耶稣为他们预备好早餐,门徒中没有一个敢问他“你是谁”,因为知道是主。复活的身体好象相识又好象不相识,好象知道又好象不知道,因为是新人。复活临到人身上,人就改变了。当人里面改变时,外形也随之改变。人或良善或卑劣,外形也随之显露。复活的主耶稣是荣耀的身体。耶稣复活时身体有骨有肉,并当场在门徒面前吃了烧鱼。拉撒路复活时被布包裹,从中看出人受物质的捆绑。但耶稣复活不同,裹尸布还在那里,人已不在了,因为耶稣不受世界拦阻、不受死亡拦阻、不受时间拦阻、不受空间拦阻。

一个从小失明的年青人与女友相亲相爱,他成为新郎的那一天,也是他被医生宣布眼睛即将复明的时候。当撩开眼纱,他第一眼见到的是他的新娘,他赞叹着“原来你是这样美啊!”将来复活,我们在天空遇到主时也会这样地赞叹。圣经说:“你跟他一样美丽!”到那日,耶稣是怎样的身体,我们也是怎样的身体,那时的形体就不是现在的形体,病痛、残缺要通通过去。我们等候那一天! “死的要复活,活的要改变。”(林前)复活的大能成就了一切!  

(根据录音整理)


复活的大能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