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的礼物

陈立福 牧师 
第17期
 经文:太2:1-12  

一年一度的圣诞佳节又来到了,我藉此与众弟兄姐妹分享圣经的话。马太福音2:1-12节记载:主耶稣降生在伯利恒时,有几位博士去朝拜圣婴。圣经上没有记载有几位博士,但博士们所献的礼物有三件:黄金、乳香、没药。今天我们要来谈这三件重要的礼物。

感谢神,他因着爱创造了宇宙万物,因着爱创造了人类,让人类来享受上帝那奇妙的大爱所创造的宇宙万物和赐下的一切恩典。当人类犯罪以后,上帝还要将他最宝贵的独生子耶稣基督为我们降生。博士所献上的礼物,是神所悦纳的。因为主所看重的并不是物质本身的价值,而是透过礼物来悦纳博士们所献上的真诚、敬畏、爱上帝的心。有人说这三件礼物预表了三件事物:

1、黄金预表信心。彼得前书1:7说:“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的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一位基督徒的信心也应经过生活中许多艰难困苦的磨炼。如果弟兄姐妹都有这样一颗心,那就比博士所献的黄金更为有价值。生活总会有困难,生命历程总会有曲折,胜过这一切的就是信心,因为主要与我们同在,永远在我们心中,给我们信心力量去面对生活的挑战。来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喜悦,凡到上帝面前来的人,都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

2、乳香预表祷告。乳香是一种有香味的树胶,晾干后可以磨成粉,常被制成香料。旧约时代,祭司进圣殿敬拜上帝都要点掺有乳香的香,所以这个香就代表祷告。香气上腾,达到上帝的面前,表示着每个苏醒的儿女献上馨香的祭求主悦纳。路加福音1:8-10记载了撒迦利亚进主殿烧香,众百姓在外面祷告。弟兄姐妹们,祷告是一件很美的礼物。有的人信主却不祷告或不会祷告,他们不知道祷告是与上帝保持密切关系的重要方式。我们一天不祷告,就一天失去与上帝的联系;我们不祷告,就不能领受上帝给我们的属灵的恩惠。祷告,就是力量的源泉;祷告就是蒙受上帝恩待、祝福的途径。

3、没药预表爱心。《圣经百科全书》记载:没药是一种会渗透出芬芳的树脂的灌木,其树脂可用以制成香水,也被制成药物用于止血和膏抹尸体。约翰福音19:39节记载:耶稣被钉十字架之后,尼哥底母带着没药沉香去膏抹耶稣的尸体。治病救人是爱心的表现,所以没药预表爱心。没药的提炼是从一棵树上剥开树皮,让树脂流出来,然后提炼油脂。这也预表耶稣为我们舍命。感谢主,他不但为我们降生,还为我们钉十字架,用他生命的血来拯救千千万万个罪人。没有耶稣的死,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生命。感谢神,他要借着我们的爱来彰显上帝的爱。弟兄姐妹们都来献出爱心,上帝的荣耀就会得到见证。

罗马有一位叫马丁的基督徒,在一个寒冷的冬天遇见一个瑟瑟发抖的乞丐,马丁就把身上的大衣撕下一半披在乞丐身上。那天晚上,马丁做了一个梦,梦见主耶稣披着他的半件大衣向他显现。马丁问:“主啊,我的半件旧大衣怎么会在你身上呢?”主说:“你为那位乞丐献上的就是为我献上的。”马太福音25:45“主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感谢主,博士们献的礼物我们可能没有。但是,神需要的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最美的礼物,也是最贵重的礼物,就是把这颗心奉献给主,一生跟从主,为主作美好的见证。  

(根据录音整理)


博士的礼物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