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主的道

张治忠牧师 
第67期(2001年12月9日)
 经文:太3:1-3  

离圣诞节越来越近了,在福州各大商店的橱窗里,有关圣诞的布置纷纷亮相,节日的气氛越发浓郁。圣诞节在中国这块古老文明的大地上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并接受,但对于世人来说,他们并不懂得圣诞节的真正意义,反成为他们宴乐的大好时机。作为上帝的儿女,基督耶稣的门徒,身上肩负着大使命--传福音给万民听。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成为别人的祝福?如何为基督降生在世人心中预备道路呢?今天籍着这段经文与大家一同分享三个方面:

一、旷野的声音--宣告福音

早在耶稣降生前几百年,先知以赛亚已经预言,救主降生时有人要为预备道路,“有人声喊着说:‘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们神的道。'”(参赛40:3)施洗约翰就是那旷野的声音,向世界传达主的降临,传扬福音的好消息。他传的第一个信息就是“天国近了”。“天国”是指神的国度,神掌权的地方。因此我们不单让耶稣做我们的救主,更要作我们生命的主宰,让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因此旷野的声音是非常重要的。现今的世界就如旷野,还有许多的人未听闻福音,所以基督徒有一个任务,要为耶稣基督降生在人的心中预备道路,要宣告福音。感谢主,我们教会中很多的老弟兄老姐妹都是传福音的先锋,他们默默无闻,不以福音为耻,就如经上记着说:“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参罗10:15)。弟兄姐妹,我们是否有为主预备道路?我们教会有近万的信徒,若每年每人领一人归主,不要多久,福州将会成为名副其实的“福”州。

二、旷野的责备--认罪悔改

约翰在旷野传道说:“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当时有很多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也来受洗,约翰对他们说:“毒蛇的种类!谁指示你们逃避将来的忿怒呢?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

今天有许多人来教会是寻找内心的慰藉、平安,不承认自己是个罪人。圣经告诉我们,耶稣来了是要拯救罪人,不是救义人,如果我们不承认自己是罪人,那么耶稣与我们无份。“现在斧子已经放在树根上,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太3:10)施洗约翰在这里宣告神的公义,谴责罪恶,教导人们要悔改。悔改不单针对那些未信之人,作为基督徒,我们今天也应好好省察自己,在哪些方面行了神不喜悦的事?有哪些事神要我们做却没有做到的?在言语行为上有没有亏欠人?在思想意念上有没有得罪神?

在迎接即将来临的圣诞节时,我们应该打扫自己的心房。神是圣洁的,我们里面若充满污秽,就无法住在我们里面。我们也不要因外面的忙碌而忽略了与神的亲近,因为圣诞节不单是外面的一种庆祝、热闹,乃是要预备每个属神儿女的心,纪念耶稣的降生。

一个故事说到,在漫天纷雪的圣诞节晚上,一位衣衫破烂的流浪汉来到一座金碧辉煌的大教堂门口,里面灯火通明,嘹亮悦耳的圣诞歌声深深吸引了他。他正想进去时,一位招待员将他拦住说:“先生,你的衣服太脏太破,能否回去换整洁后再来。”流浪汉无奈只好站在外面,不舍得离去。忽然,他发现旁边来了一位陌生人,流浪汉就对他说:“我看你是个好人,为什么你也站在门外不进去呢?”陌生人说:“这儿没有地方给我。”刹那间,陌生人的容貌改变了――脸面明亮如日头,衣服洁白如雪放光,原来他是主耶稣。主对他说:“这儿没有地方给你,也没有地方给我,只有属我的教会才欢迎我。”流浪汉说:“我主啊,哪里才是属你的教会呢?”耶稣回答说:“我的教会把自己的心给我,听从我的话,愿意象我一样爱众人,来,跟从我,到属我的教会去。”

弟兄姐妹,我们的心是否已预备好让耶稣住进来呢?

三、旷野的呼召--引人归主

施洗约翰知道,他的一生就是要为主预备道路,高举主耶稣,而非将人引到自己面前。他说:“……那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给他提鞋,也不配,……”所以,很多人来到他面前受洗时,他并不骄傲;当耶稣出来传道时,有很多的门徒转去跟随耶稣,他也未感到失落,并且对门徒说:“我不是基督,是奉差遣在他前面的。……他必兴旺,我必衰微。”(参约3:28-30)。感谢主,我们今天传福音,并非将人领到自己的面前,让人崇拜自己,偷窃神的荣耀,乃是要高举基督,将人领到基督的面前,使他认识真理,相信独一的真神。  

(根据录音整理)


预备主的道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