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皆兵的召命

吴克定 牧师

经文:彼前1:22-2:10                                         

“召命”这个词在彼得前书中至少出现过五次。

1、圣洁生活的呼召   

“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彼前1:15)

2、宣扬美德的呼召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3、为主受苦的呼召   

“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彼前2:21)

4、祝福仇敌的呼召   

“不以恶报恶、以辱骂还辱骂,倒要祝福,因你们是为此蒙召,好叫你们承受福气。”(彼前3:9)

5、进入荣耀的呼召    

“那赐诸般恩典的 神曾在基督里召你们,得享祂永远的荣耀,等你们暂受苦难之后,必要亲自成全你们,坚固你们,赐力量给你们。”(彼前5:10)

一、促进和谐靠永存的道(同属一家)

1、重生种子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是藉着 神活泼常存的道。”(彼前1:23)我们要重生,每个人都要直接与上帝发生关系,作祂的儿女,这是靠神的道、神的话语。欧洲无神论的哲学家伏尔泰不相信圣经是神的话语,他说过要在有生之年将所有的圣经都毁灭,只能在博物馆看到。”伏尔泰死后二十五年,他的家宅被日内瓦圣经公会买下,作储藏圣经之用,而他的印刷机还被用来印刷出大量圣经。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为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印刷了超过一亿本不同语种的圣经。

“你们既因顺从真理,洁净了自己的心,以致爱弟兄没有虚假,就当从心里彼此切实相爱(‘从心里’有古卷作‘从清洁的心’)。”(彼前1:22)我们是同出一源、同一家人,我们生命的核心是因有基督的生命,是透过祂永存的道赐给我们的。  

“凡信耶稣是基督的,都是从神而生,凡爱生他之 神的,也必爱从 神生的。”(约壹5:1)“因为:‘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道。”(彼前1:24-25)有一个美国的士兵,他在一个敬虔的基督教家庭长大却不信神。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他即将赴战场,在母亲的哀求下将小本的圣经放在口袋里。他在战争中中枪倒下,醒来后发现自己还活着,子弹刚好击中口袋里的圣经,停在诗篇91篇《神是我们的保护者》,他马上谦卑地跪下祷告并接受耶稣作他的救主。今天有许多爱主的母亲为儿女祷告,希望你们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不要因为年轻、学识多就放弃上帝给你们的永生之道。“草必枯干,花必凋残,惟有我们 神的话,必永远立定!”(赛40:8)

2、除去恶毒 

“所以,你们既除去一切的恶毒(或作‘阴毒’)、诡诈并假善、嫉妒和一切毁谤的话。”(彼前2:1)“但现在你们弃绝这一切的事,以及恼恨、忿怒、恶毒(或作‘阴毒’)、毁谤,并口中污秽的言语。”(西3.:8)人的话常常是肮脏的,神的话能够炼净我们的心。“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罗12:9)神的话好像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自己本来的面目。我们听道就要行道,要读经、灵修,让永存的种子在心中深根建造,求主帮助我们认识神,也认识自己。

3、渴慕灵奶  

“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像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你们若尝过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彼前2:2-3)1886年起有不同国家的宣教士到福州传福音,在鼓岭建造别墅作为训练基地,并从那里差派出许多宣教士到南洋。我们看见上帝曾经用不同宗派的基督徒,为着福州的福音事工,为让你们能够有神的话语,他们曾投资把圣经翻译成福州话版本,让你们渴慕灵奶。我们对历史要感恩。“祂嘴唇的命令我未曾背弃;我看重祂口中的言语,过于我需用的饮食。”(伯23:12)“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诗119:103)

二、促进和谐靠连于活石(同建一房)

1、主是房角 

“主乃活石,固然是被人所弃的,却是被 神所拣选、所宝贵的。因为经上说:‘看哪,我把所拣选、所宝贵的房角石安放在锡安,信靠祂的人必不至于羞愧。’”(彼前2:4,6)房角石定下整个建筑物的根基,其他的石头都要按它的标准一块塔一块。耶稣基督是我们唯一的根基。“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作为根基,是试验过的石头,是稳固根基,宝贵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着急。’”(赛28:16)“”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林前3:11))根基立得准、稳固,整个教会发展才会健康。“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各(或作‘全’)房靠祂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你们也靠祂同被建造,成为 神藉着圣灵居住的所在。”(弗2:20-22)我们的样貌、背景、领受、恩赐不同,彼此磨合,彰显上帝的荣耀。

2、建立灵宫

“你们来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灵宫。”(彼前2:5a)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祂(‘权柄’原文作‘门’)”(太16:18)两千年来魔鬼作怪,常常打击教会,但总不能胜过,因为耶稣的能力胜过魔鬼的能力,现在耶稣基督的教会仍屹立在这个世界上。

3、献上灵祭 

“作圣洁的祭司,藉着耶稣基督奉献 神所悦纳的灵祭。”(彼前2:5b)

“所以弟兄们,我以 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 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 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罗12:1-2)将身体当作活祭献上的侍奉,原文也作敬拜,是要心甘情愿地献上。我在加拿大多伦多毕业后当了十五年医生,当神的呼召临到我的时候,我不是没有挣扎,因为做医生赚大钱,我的岳父、岳母都很生气,他们认为做传道人不能养家糊口,经历了几番挣扎后,我们都顺服了,并且二十多年来上帝没有亏待我们。上帝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我们要一起学保罗的榜样,“我以你们的信心为供献的祭物,我若被浇奠在其上,也是喜乐,并且与你们众人一同喜乐。”(腓2:17)

三、促进和谐靠宣扬使命(同宣一国)

1、拣选族类 

“所以人得为后嗣是本乎信,因此就属乎恩,叫应许定然归给一切后裔,不但归给那属乎律法的,也归给那效法亚伯拉罕之信的。”(罗4:16)我们每个人因信称义,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他是信心之父,我们都成为被拣选的族类。

2、君尊祭司 

“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祂父 神的祭司。但愿荣耀、权能归给祂,直到永永远远。”(启1:6) “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 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因着圣灵,成为圣洁,可蒙悦纳。”(罗15:16)你带领还未信主的人信主,就是将外邦人当作祭献给耶稣基督。

3、圣洁国度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出19:6)

“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将临。”(腓3:20)这个世界继续败坏,但基督徒有属天的盼望,等候耶稣基督从天上再来。

4、属神子民

“因为你归耶和华你 神为圣洁的民,耶和华从地上的万民中,拣选你作自己的子民。”(申14:2)花巷堂的弟兄姐妹,我们是属神的子民,我们都是归耶和华为圣的。

我们蒙召,透过苦难,仍活出相爱合一、彰显和谐的人生: 一方面宣扬主的美名述说祂救我们出黑暗入光明的美德;又作和平之子,劝世人与神与人和好,得享合一和谐的荣耀。耶稣说,无论何人把一杯凉水给一个小子喝,就是做在祂身上。我们行善不可丧志,因为到了时候就有收成。求主大大祝福花巷堂,成为胸怀普世的、广传福音、关怀社区的教会。

全民皆兵的召命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