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器中的宝贝

陈翔霖 传道

经文:林后4:7-12

日期:2021年1031

在现今这充满危机和挑战的时代,正确的信心尤为重要。保罗向我们揭示了一个宝贵的真理:“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4:7)那我们当如何回应神,如何完成神在我们生命中的旨意呢?

一、我乃瓦器,无可自夸

要活出得胜的生命,一方面,我们应当看到自己的有限与无能;另一方面,我们要认识到神的权能、至高和祂完全的爱。如此,我们才能真正仰望和信靠神。这正是保罗向我们所见证的。

在《哥林多后书》四章7节中,保罗用瓦器来比喻我们的生命。瓦器乃是泥土烧制而成,极其普通又十分易碎,我们的生命也是如此卑微且脆弱,经不起环境的试验。若离了神的扶助,即使是我们所认为属灵伟人,也都是软弱和小信的。不仅如此,基督徒非常容易骄傲,忘却主恩,高举自我。保罗却深知他在神面前不过是卑微的器皿,算不得什么。保罗在他的书信中不断强调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提前1:15)本来比众圣徒中最小的还小(弗3:8)我在你们那里,又软弱,又惧怕,又甚战兢(林前2:3)保罗看他为主所摆上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他说:“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林前1:26-29)所以,我们要永远记住,我们不过是瓦器,在神面前无可夸口。

二、主乃宝贝,发出大能

瓦器虽然易碎,但在我们这瓦器里面,却有神所赐的宝贝,有从天而来的能力,使我们可以面对各样的环境与挑战。

1、福音的能力保罗说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福音不单是一套道理,还带着神的应许和力量。福音进入人的心,就带来更新的能力。《约翰福音》四章中所记载的撒玛利亚妇人,当她在井边遇见耶稣,她的生命就完全翻转,从一个犯罪、为人所不齿的女人,成为一个传扬福音的勇士。她毫不避讳自己的失败和软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众人作见证,带领人归信耶稣。主的福音带着改变的大能,可以让强盗变牧师,让罪犯变模范,让绝望的得着盼望,让被捆绑的得着释放,这就是福音的权能 

2、十字架救赎的大能“因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灭亡的人为愚拙在我们得救的人却为神的大能。(林前1:18)保罗哥林多教会中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钉十字架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林前 2:1-5)我们藉着十字架的大能得着拯救,被主的宝血洗净,得以挣断罪恶的辖制和仇敌的锁链,得着权柄能力可以践踏蛇和蝎子。我们胜过仇敌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参启12:11)十字架的大能使我们在灵程的争战中胜券在握,活出荣耀的、侍奉神、见证神的生命来。

3、基督复活的大能并知道向我们这信的人所显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在基督身上所运行的大能大力,使从死里复活,叫祂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边,(弗1:19-20)当我们接受耶稣作我们救主,这位有复活大能的主进入我们的生命,永远与我们同在。基督这复活的大能战胜一切死亡权势,胜过一切罪恶黑暗,更胜过我们生命中的一切软弱失败。所以,不论我们今天面对怎样的环境,面临怎样的试诱,经历怎样的痛苦忧患,耶稣复活的大能要给我们的生命带来改变。

当我们有这宝贝在瓦器里,就必要发出莫大的能力,使我们可以战胜生命中一切的挑战。

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我们的人生道路总难免遭遇困境,其中就有仇敌的引诱试探,但我的神在旷野开道路在沙漠开江河,祂能在绝处为我们开路,投靠的有福了。(参赛43:19)

2、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当我们内心充满迷茫与失落,忧虑和恐惧时,要记得神使万事都互相效力,让爱神的人得益处。(参罗8:28)那召我们的神本是信实的,必要保守我们所交付祂的。(参提后1:12)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神总在掌权。我们依靠他,祂必让我们心里的力量刚强起来,给我们属天的盼望。

3、遭逼迫,却不被丢弃。仇敌用各种人、各种方法攻击我们企图让我们怀疑神的爱,或许在这过程中没有人能体会我们内心的委屈与无助但从主而来的能力,却要让平安充满我们心,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主同在的平静安稳主的大能在我们生命中显明同在的真实,祂时时刻刻作我们的坚固保障,使我们得胜一切恐惧。

4、打倒了,却不至死亡有时候我们面对前途、侍奉、婚姻家庭的困境,有一种到此为止、全然失败的感觉,但事实却不是如此。主从死里复活的大能,在一切不可能的环境中带来翻转和更新(参 3:20

在保罗的侍奉历程中,他曾经历过许多的艰难困苦,对他的身心灵造成极大的伤害。(参林后11:20-28从人的角度来看,那些经历已超过人忍受的极限,但保罗却每每得到神的拯救。与保罗一样,我们里面不被困住不会失望不被丢弃复活的生命所以今天无论环境如何,我们同样可以像保罗那样宣告靠着那加给我们力量的,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参腓4:13)

三、活出宝贝同在信心

如何才能真正经历神奇妙的能力,如何真正活出这不一样的生命?

1、要与主同死同复活

弟兄姐妹们,我们要常常问自己我们生命的目标到底是什么?保罗给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榜样,他人生目标就为了得着基督,传扬主的福音。保罗将自己完全交付主,愿意为福音的缘故放下一切人生的享乐,以为福音受苦为他的欢乐,甘心面对各样的逼迫与患难,浇奠生命也在所不惜。(20:24;腓2:17;西1:24)保罗传福音,并不用高言大智,只传耶稣基督并祂钉十字架的真理,又用舍己受苦的生命见证基督,引人归主。当我们愿意将旧生命与基督同钉十字架,重生的生命才可以活出来。而真实重生的生命见证,才可以叫人真正信服基督。(12:24)我们是愿意,在我们的人际关系、工作、生活中都活出与主同死同活的生命,好叫更多与我们同得福音的好处?

2、带着复活的盼望而活

基督徒的生命中必定要有受苦十架的经历。(参路9:23)在面对逼迫患难,我们常常会失望沮丧。但先知哈巴谷却要我们知道:“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哈3:17-19)我们的身体虽然一天天老神却藉着诸般试炼让我们的属灵生命一天新似一天。且因着那复活的应许,我们今生所受的苦楚比起那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就不过是至暂至轻的了。(参林后4:16-18

愿我们不再囿于今生的有限,而用永恒的眼光去看待我们的人生。主已将至宝放在我们这瓦器里,让我们全然倚靠主,带着复活的盼望而活!

瓦器中的宝贝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