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之父 Ⅱ

陈立福 牧师 
第10期
 经文:来11:8-12,17-19  

感谢主!今天我们接下去讲“信心之父”。上回我们讲到亚伯拉罕被称为信心之父,一方面是指他的信心被神肯定、被神悦纳;另一方面指他的信心可做为标准,成为后世人效法的榜样。罗4:23-24说“‘算为他义’这句话,不是单为他写的,也是为我们将来得算为义之人写的,就是我们这信神使我们的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人。”关于亚伯拉罕的信心,我们上次讲了二点:

一、是清楚蒙召,遵命出去;

二、是乐于寄居,羡慕天家;今天接下去讲第三点:生命枯竭,应许可信;第四点:经受试验,果敢献子。

三、生命枯竭,应许可信。来11:11-12“因着信,连撒拉自己虽过了生育的岁数,还能怀孕,所以从一个仿佛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孙,如同天上的星那样众多,海边的沙那样无数。”罗4章详细记载了他的信心。

罗4:17“亚伯拉罕信神是使无变为有的神”。使无变为有,这是创造,所以我们把神称为造物主。

神命立就立,说有就有,因为有神才有了宇宙万物,有了世界的一切。日本一位刘牧师说,在海外他带领了100多个博士信主,就是带领他们查考创世纪。我们知道创世纪就是记载神的创造史,只有真神上帝才能发明创造,人只能发现制造。感谢主!上帝是创造的主,他能使无变为有,虽然亚伯拉罕和撒拉已超过生育年龄,但他相信使无变为有的神必定给他们一个孩子。

罗4:18“他在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仍有指望。”

无论是从身体还是年龄来看,要想生一个儿子,根本就无可指望,但他因信对神仍有指望,结果他成功了。所以有信心的基督徒人生字典里只有指望,没有绝望。感谢主!我们应该象亚伯拉罕那样在人生无可指望的时候,因信对神仍有指望。

罗4:19-21“亚伯拉罕想到自己的身体如同已死,撒拉生育已经断绝。他的信心还是不软弱,并且仰望神的应许,总没有因不信,心里起疑惑,反倒因信,心里得坚固,将荣耀归给神,且满心相信神的应许必能作成。” 亚伯拉罕的信心在于他能抓住神的应许,神的应许是无不实现、永不改变的。林后1:20“神的应许,不论有多少,在基督都是是的。所以借着他也都是实在的,叫神因我们得荣耀。”

《圣经》是一本应许的书,它记载着上帝对世人的应许,只是世人不敢相信,也不愿意相信,以致人无法得到神的恩惠平安。据说过去一个传道人向众人传福音,说到因上帝的爱将独生子赐给世人,为罪人钉死赎罪,只要你相信耶稣,就能白白蒙恩得永生。尽管上帝有这样伟大、宝贵的应许,但是众人还是不信。为了让众人真正明白神的应许是可信的,这个传道人就拿出挂表,向众人宣布说,我将这个挂表送给愿意接受的朋友,众人更是不相信,认为传道人在开玩笑,哪会把这么珍贵的挂表无故送给人。在他身边的人没有一个去拿,这时后面有个小孩子跑到前面来伸手就去拿,结果传道人真的把这个珍贵的挂表送给了这个小孩,这时许多人都后悔了,刚才随手可得的东西,因着不信而失去这个珍贵的礼物。小孩子心里单纯,你说给我,我就拿。所以主耶稣说:“你若不变成小孩子,就不能进天国”。感谢主!亚伯拉罕满心相信神的应许必能成就,我们只要凭着信心也必实现神的应许。

四、经受试验,果敢献子(来11:17)

“亚伯拉罕因着信,被试验的时候,就把以撒献上,这便是那欢喜领受应许的,将自己独生的儿子献上。”

感谢主!亚伯拉罕凭信心终于晚年得子,欣喜万分。孩子以撒渐渐长大,尤其可爱,真是亚伯拉罕一生的希望。有一天,神要试验亚伯拉罕,要他将独生子以撒做为燔祭献上。献祭,就是要把儿子杀了,烧在祭坛上。面对将要失去独生的儿子、生命的希望之时,亚伯拉罕深知这是神的吩咐,他就毫不犹豫,果断地要把儿子献为燔祭给神。创22章记载亚伯拉罕献子的一连串动作。(1)不让仆人上山(怕拦阻);(2)把儿子捆起来(怕跑了);(3)举刀要砍死儿子(怕时间长自己后悔)。

感谢主!神的重用仆人陈终道对亚伯拉罕献以撒有六大评价:(1)按神的旨意奉献;(2)高度考验的奉献;(3)没有保留的奉献;(4)最大决心的奉献;(5)最大信心的奉献;(6)大蒙恩泽的奉献。对亚伯拉罕,我们身为父母的何等惭愧。有几个父母愿意奉献自己的儿子给主使用,甚至有的儿子想要奉献做传道,却受父母的拦阻,求神怜悯我们。

那么亚伯拉罕为什么愿意把孩子当祭物献上呢?有三个原因:(1)这个儿子是神给的,还给神是理所当然的事。来11:17“亚伯拉罕献以撒是领受应许将儿子献上”。(2)虽然杀了儿子献祭给神,但神必定使儿子复活。来11:19“他以为神还能叫人从死里复活,他也仿佛从死中得回他的儿子来。”(3)献了儿子神还会预备。我们以为我们所失去的东西是最好的,但有信心的人应看到神所预备的更好,耶和华以勒,所以亚伯拉罕凭信心果敢地把儿子献上。

感谢主,通过分享亚伯拉罕的信心,但愿主的话感动我们,让我们也能有亚伯拉罕的信心,蒙神更大的祝福。  

(根据录音整理)


信心之父 Ⅱ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