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灵宫

林炎春 传道 
第85期(2002年4月14日)
 经文:彼前2:4-6,该1:8  

我们是新约的百姓,当如何看待建殿这一问题,难道耶和华住在人手所造的殿中吗?建殿是为神居住吗?不是的。有形的圣殿,是敬拜赞美神的场所。今天许多教会都遇上了建殿的问题,无论是东门、观巷还是花巷,似乎教堂一直建不起来。难道神停止施恩了吗?难道神不听祷告了吗?神的美意到底如何呢?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我不再为建殿的进度、材料和环境担忧,而为这些献上感谢和赞美,在困难中经历到神一步步的带领,借着这些困难操练我们。观巷堂从复堂至今仍未建堂,弟兄姐妹这样和睦,教会是我们的家,因为主在我们中间。我相信花巷堂亦是如此。天地万有是神六日就造成的,神建造殿又有何难呢?神看重的是你我里面的殿,是我们里面建造的这个宝贵的家。我们可曾摸着神的心意呢?可曾知道神在等候施恩给我们呢?神在等我们上山取木料,没有上山取木料,就无法下山建造。这是耶和华的圣山,是属灵的高山,是与神相交的地方。盼望你我都上这属灵的圣山,预备整齐我们的材料,材料准备好了,建殿的事就很迅速了,这就是上帝的旨意。

一、新约圣殿

旧约圣殿的根基是有形的坚固磐石,新约圣殿唯一的根基是耶稣基督,并使徒和先知所见证的道。愿你我同被建造在这无形的根基上。神将得救的人数不断加添给教会,外表看来这房子越来越高大,但我们要为根基是否立定在磐石上忧虑。没有根基的建筑,越大越危险,有的只是外表的虚浮的荣耀,有根基的建筑才是实实在在的。今天,有些弟兄姐妹的信仰不是建立在耶稣基督的根基上,而是建立在物质上,因为信主有饼吃,所以信。主啊,你今日吸引我们,是因为你有永生之道,是因为在你有丰盛的生命,有真理。我们要将信仰建立在这样的根基上。所以一个教会若不是在真道上建立根基,信徒人数再多也不算什么。巴不得每位弟兄姐妹都能伸出信心的手摸着主,得到更丰盛的生命,得着主的大能在我们心里面的充满。

二、建造材料

旧约建造材料是有形的建筑材料,而新约的建造是以真理为根基,耶稣基督为房角石,你我互为活石。所谓活石,必需具备:

1.有丰富的复活生命。一个基督徒没有经历过主的破碎就不可能流露出生命的芬芳,没有经过十字架的对付,就不可能成为建造的材料。今日你我被十字架对付了吗?如果经过了对付,应当为此感恩,因为神所爱的,他必管教。如果从未经历对付,应当为今天的生命悲哀。你到底得救了没有,是否清楚神在你生命中的操练?我们弟兄姐妹对建殿都有负担,求神帮助我们,从自身的对付开始,使我们成为神手中的一块活石。

2.活石是顺服的,是肯被主差遣的。若尚未操练顺服,很难被主使用。

3.活石是被对付过的,被主修理过的生命。我们是泥土,主是窑匠,要凭主的旨意,将我们捏造。

4.活石是同被建造的,不是孤立的,不能高傲,而要合群,要肯谦卑,彼此搭配,彼此相助。一块石块有错,可能整体有损。

今天我们都是活石,当愿意参与教会的团契,与神的家合而为一,愿意配搭共同建造。让我们都做神百般恩赐的好管家,各人按着彼此的功用,一同建造灵宫。无形的殿,是神所喜悦的殿,是圣灵居住的殿,至于有形的殿,上帝三日就可以建造。这并不是难成的事,关键是你我肯不肯被建造。

三、献上合神心意的祭

旧约的祭是死祭,新约的祭是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我们当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为主而活;将颂赞献上,荣耀主的圣名;将美事献上,使众人将荣耀归给主;将爱心献上,使神家有粮;舍己献上,成为神所重用的器皿,流通的管道;将祷告献上,成为馨香之祭;将灵魂献上,使神的心得满足,因为神愿万人得救,不愿一人沉沦。

亲爱的弟兄姐妹,盼望我们一同努力,献上合神心意的祭,建造圣灵居住的灵宫。  

(根据录音整理)


建造灵宫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