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年致辞​

陈立福 牧师

最艰辛难熬的2020年终于过去了,我们将迎来平安喜乐的2021年,首先,我在主里亲切地问候弟兄姐妹,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主恩同在!

不堪回首的二〇二〇年,庚子岁首,新冠突袭,武汉危机,众民担忧,我们的国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但在党和政府坚强有力的领导下,院士医者逆行奔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很短的时间内,我们就控制了疫情,战胜了病毒。一年来,新冠病毒不断在世界各国蔓延,数千万人感染,上百万人死亡,我们的国家已成为世界最安全的地方,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作为中国的基督徒,我们心里充满着感恩。

在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病毒的凶猛传染,我们的教堂关闭,聚会停止,人人自危,家家担忧,但我们更加坚信上主有恩典、有怜悯,坚信祂必“医治你的一切疾病,救赎你的命脱离死亡”(参诗103:4-5,8)。为了帮助众弟兄姐妹在艰辛的时刻更有信心倚靠上主,我们教会在线下聚会停止的情况下,立即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网络讲道以及对信徒的牧养。在疫情来势汹汹之时,我们有针对性地分享信息《耶和华是我生命的保障》等美好信息,引用《圣经》——“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因为我遭遇患难,祂必暗暗地保守我”(参诗27:1,5)等主美好的话语和宝贵的应许,给予弟兄姐妹们心灵的安慰与力量。疫情期间,教牧同工精确、按时分粮,极大鼓舞鞭策了众弟兄姐妹的信心和勇气,使众人战胜了心里的恐惧,也战胜了新冠病毒,安享在基督里的意外平安。

“疲乏的祂赐能力,软弱的祂加力量。”(赛40:29)在疫情期间,我们教会特别关怀有疾病、软弱的肢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我们同工积极主动地到医院和信徒的家中,为需要帮助的弟兄姐妹祷告、勉励;对于在疫情中失去工作、生活困难的信徒家庭,教会给予了专项经费补助;老人节时,主任牧师带领部分同工探访了本堂100岁以上的信徒,为他们送上1000元慰问款并祝福;在2020822日,一众牧者、同工还去到本堂最年长寿星林立俊姐妹的家中为她110岁的生日庆祝、祷告、献上祝福。虽然疫情让人忧心恐惧,但主的恩、神的爱却让我们更加刚强欢欣。

上主的爱是战胜一切疾病、苦难最有力的武器。花巷教会不仅在经济上帮助主内有困难的弟兄姐妹,我们还帮助教会外的困难群众,就如我们在周三晚专题查经《八步灵程》所分享的,经上记载:“……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彼后1:7)虽然疫情期间,教会停止活动,奉献量少了很多,但我们的爱心更大,深感责任更重。我们不仅关心主内肢体,捐献海南省神学院十万元,在武汉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时,花巷教会第一时间通过区红十字会捐献了十万元支援疫情灾区,对于云南少数民族精准扶贫搬迁工作的需要,教会捐献了二十万元,教会所在社区在疫情期间需要口罩等大量防疫物资,我们也给予了大量的捐赠。我们对社会的爱心帮助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及领导的嘉奖和称赞,大大荣耀了上主的圣名。

在全国新冠病毒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后,各行各业陆续恢复正常工作。花巷教会在202010月也逐步恢复了堂内的大、小型聚会。在圣诞夜,我们虽然简化了崇拜在形式、以诗班赞美为主,缩短时间、限制参加人数,但也极大地荣耀上主的圣名。对于来堂参加各种聚会的弟兄姐妹,我们严格执行有关防护要求,确保每一位弟兄姐妹的健康,平安。

春花辞寒意,雨后见彩虹。诗人大卫说:“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要歌颂祂,称赞祂可记念的圣名。因为,祂的怒气不过是转眼之间,祂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虽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欢呼。”(诗30:4-5)感谢上主,祂带领我们弟兄姐妹走过死荫幽谷的二〇二〇年,我们更坚信上主必定带领我们进入福杯满溢的二〇二一年。二〇二一年,花巷教会讲台的主题是《圣言价值,造就生命》,我们的牧者、堂管会成员将带领众弟兄姐妹在新的一年勤奋读经,聆听从上主而来的宝贵话语,坚守真理,遵行主道,坚定不移地抵御一切异端邪教的渗透和危害。因为上主的话能苏醒人心,使愚人有智慧,能快活人的心,明亮人的眼睛。(参诗19:7-10

新的一年,我们特别要藉着上主的话语来造就并提升众弟兄姐妹的生命素质。正如以赛亚先知所说:“雨雪从天而降,并不返回,却滋润地土,使地上发芽结实,使撒种的有种,使要吃的有粮,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赛55:10-11)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通过讲台的信息并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个神的儿女不仅得到生命,更要得更丰盛的生命,荣耀主的圣名。

最后,我祝众弟兄姐妹在新的一年里生命丰盛,爱主更深,主恩同在!

 

福州花巷基督教堂主任牧师:陈立福

20201231

2021年新年致辞​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