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万古磐石

刘天友 牧师 
第88期(2002年5月5日)
 经文:太16:13-20  

约书亚经过漫长岁月,在旷野流浪了四十年,进入迦南美地,年老时苦口婆心地劝诫百姓说:“你们要敬畏耶和华,诚心实意地侍奉他……若是你们以侍奉耶和华为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侍奉的……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书24:14-15)。让我们从自己开始奉献生命给神,只要我们愿意,在任何岗位上都可以带职事奉,在教会中参与事奉,神都会大大祝福我们。不可因短时间的一点挫折失败,让魔鬼乘机打击我们,要努力站立得稳,一起同心兴旺福音。

一、永恒的确据

太16:18说:“我要把我的教会建立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势不能胜过他”。要建造教会是属灵的工程,是透过主耶稣的生命为我们摆上倾倒,流出宝血,叫凡是愿意信靠他的人罪得赦免,蒙神的怜悯。当年主耶稣将生命摆上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成了替罪的羔羊,他不但死了,埋葬了,第三天复活了,带给全地的人荣耀的好消息--福音,死人复活的好消息。人都不愿意死,愿意活到永永远远的,唯有耶稣基督才让我们找到永恒的确据。我们得到救恩的人更应该将这福音传扬出去,让听到的、愿意相信的人都蒙恩得救,罪得赦免,与神和好,成为神的儿女。这个真理透过犹大传到世界各地,耶稣基督的真理立定在天,不会废去,我们参与服事的人要听从基督给我们的大使命“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28:19)。

二、认识真理

“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吗?”我们是神所爱的,是神的儿女,只要我们认识他,遵行神真理的原则,神必然要祝福我们。耶稣能使瞎眼看见,瘸腿行走,使大麻疯得洁净。耶稣曾经走在风浪上,他叫风浪“住了吧,静了吧”立刻风浪停了,耶稣也曾带着彼得在海面上走。我们的家庭事业遇到再大的风浪,都不要放弃,要信靠神,耶稣就在海面上,他要保护你、看顾你,使你稳行在风浪上。

耶稣从凯撒利亚腓立比要走向耶路撒冷,前面等候他的是十字架,是圣城的问审、受难,他仍然往这地方去。他心里有焦虑时刻,有重担压伤的时刻,有许多的负担,他在客西马尼园中流泪祷告,那种心灵的煎熬,为的是拯救我们世人。他问门徒:“你们说我是谁?”……彼得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14-15节)。耶稣是救主的意思,是神在亚当夏娃犯罪以后应许要从女人的后裔出来的,是生在伯利恒,要生为犹太人,要生为亚伯拉罕的后裔、君王的后裔,同时他将会为我们传讲神国的真理,会带给我们救赎的盼望,叫我们有罪的人因听他的话罪得赦免,与神和好,成为神的儿女;基督是受膏者的意思,受膏者是分别出来的做特别事情的意思,是从天上差派下来的,是地上所有人的救星。若你信靠神,就可以得着神在基督里丰富的供应。耶稣死后复活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若你认识他,罪可得赦免,成为神的儿女,在神凡事都能,凡信靠他的人就可以得救赎。

耶稣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17节)。所以我们得救的人都是蒙神光照,要谦卑自己呼求神的名,求告耶稣的名,若我们信靠主耶稣,就能领受神的恩典,丰盛的救恩,重生的生命。不用等待,现在就是去传福音的时刻。今天我们这些服事神的人,靠着基督的宝血来到神的施恩宝座面前,在那里有天下万国的人敬拜荣耀的神。当我们敬拜神时我们的重担被卸下,我们的疲劳退去了,灵命被更新,信心得到长大,能够刚强壮胆,被主使用,服事神。

三、十一奉献

玛3:8-18说:“人岂可夺取神之物呢?你们竟夺取我的供物。你们却说:‘我们在何事上夺取你的供物呢?’就是你们在当纳的十分之一和当献的供物上。因你们通国的人都夺取我的供物,咒诅就临到你们身上。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万军之耶和华说:我必为你们斥责蝗虫,不容它毁坏你们的土产。你们田间的葡萄树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万军之耶和华说:万国必称你们为有福的,因你们的地必成为喜乐之地。……我必怜恤他们,如同人怜恤、服侍自己的儿子。那时你们必归回,将善人和恶人、侍奉神的和不侍奉神的分别出来。”不论前途有多大风浪,都会过去,要有信心,神的圣膏油要膏抹你,使你有权柄,一生平安喜乐。

事奉神的人可用传讲福音、献诗歌、祷告等方式来服事,都一样蒙神的祝福,凡甘心乐意的人都能被神使用,被神祝福。  

(根据录音整理)


耶稣万古磐石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