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好土

江桂英 传道 
第6期(2000年10月8日)
 经文:路加福音8:4-8  

耶酥用撒种来比喻:撒种人是主自己,种子是神的道,土地就是人的心田。心田成为神所喜悦的好土应具备三个要素。

―、爱慕看重神的道。成就好土必先有预备工作。

一块结出百倍果实的土地,需经松土、除石、除草、浇灌等,使种子没有石头阻碍,没有野草挤压,茁壮成长。所谓“松土”、“除石”、“除草”就是对付罪。而对付罪须有爱慕真理的心。彼前2:1-2说:“所以,你们即除去一切的恶毒、诡诈、并假善、嫉妒和一切毁谤的话。就要爱慕那纯净的灵奶,象才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们因此渐长,以致得救。”一个人爱慕看重神的道,才会持守神的话。现在教会中有些人觉得念不念圣经无所谓,听不听道不要紧,这样就没有爱慕神之道的心。一个真正重生得救的人定会爱慕神的话,因为自己生命的成长需要它。

二、要有诚实善良的心。诚实善良是指人在神面前要表里如一。

1:45-49)在神的面前有一颗诚实的心,心里想什么,嘴里就说什么,表里如一,没有诡诈,所以他蒙主喜悦、赐福。主耶稣说“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太5:37)再有,诚实善良的心也指对神的道怀有纯正动机。有的人来到神面前动机不纯:或为找对像,或为面子,或因父母之命,或为打发时间等。正确动机应是对神的道没有任何偏见任何选择任何随意,存着专一真实的信心寻求这位伟大的主,完全顺服地接受,且存敬畏的心。你来到神面前的动机不同,所得着的也就不同。譬如同样走进主日崇拜的教堂,有人可以遇见神,有人感到人挤人,有人忧愁变喜乐,有人烦恼仍烦恼。惟专一用心灵诚实敬拜神的人领受到神的恩慈,使生命成为结果累累的好土。

5:7-8说:“弟兄们哪,你们要忍耐,直到主来。看哪,农夫忍耐等候地里宝贵的出产,直到得了秋雨春雨你们也当忍耐,坚固你们的心,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圣经让我们看到种有时、收有时,若不忍耐就不能收成。寓言《拔苗助长》的故事就是教训。但忍耐不是人固有的,当是圣灵的果子。要完全的去依靠神,靠人则失败。《百回忍耐》的故事告诉我们靠人是办不到的。圣经告诉我们忍耐的果子是怎么结的:(1)罗15:4-5“从前所写的圣经都是为教训我们写的,叫我们因圣经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着盼望。但愿赐忍耐安慰的神叫你们彼此同心,效法基督耶稣。”(2)罗5:3“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3)雅1:2-3“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以上三处经文给我们看到忍耐是神赐的、是经过患难而生的、是经过试炼而得的。圣经中的先圣先贤如挪亚、以诺、亚伯拉罕、摩西等,他们都是存着忍耐的心,以致得到美好的结果。我们若有忍耐的心,就成为好土,种子(神的道)必能在里面生长、开花、结实,有30倍、60倍、100倍的收成。

所以,好土不是人所固有的,乃是神的工作在基督里造的。

只要我们肯让神来对付、耕耘,就可以让坏土变好土、石心变肉心、罪心变义心、旷野变肥田。亲爱的弟兄姐妹,让我们一起来爱慕神的道,存诚实善良的心,忍耐着结实,成为果实累累的好土,荣耀神名。  

(根据录音整理)


如何成为好土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