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福乐

林志华 牧师 
第7期
 经文:诗16:9-11  

诗篇16:9-11是大卫所写。他的属灵经验中最快乐的事乃是神将生命的道指示给他。今天我们得到救恩,不再叹息,不再彷徨,因为我们不但拥有了今世的喜乐,主也为我们预备了永生的福分。

不信的人认为生命是偶然的,是孤立的现象,因此产生糊涂的人生观,醉生梦死的人生观。其实,人死后有“永生”和“永死”摆在面前。圣经说:“按照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人生在世如同演戏,人人皆为主角,却无法预演和重演。“戏”的结束就是死亡。面对死亡带来的空虚、无奈和恐惧,人的心需要一种平衡。这世界犹如一大宝山,蕴藏着财宝、名利、地位,人穷其一生埋头挖掘想得到更多的宝贝,以满足心灵的空虚。孰不知离开世界时都是两手空空,死亡将吞噬一切。惟有神所赐的生命之道给予我们永恒的指望。人的心若不在基督里就永远得不着满足! 一名曾登上过月球的宇航员感叹道:“人类可以征服外太空,却无法征服自己的内太空!”社会上不少聪明人容易成功也容易绝望,因为在功成名就后心里空虚了。死亡虽然是最凶恶的杀手,但死亡本身并不可怕,因为死亡不是人的最后归宿。人怕的是不知死后的归宿。当初神用泥土造人,用气吹成了有灵的活人,因此人的生命就有了两个部分:即肉体的生命和灵魂的生命。肉体有一日会死,它是那样短暂、虚空;但灵魂要永远活着,它要回到上帝那里接受“审判”,以定“永生”或“永死”。所以,肉体的死亡意味着生命进入另一个阶段。主耶稣说:“信他的人就有永生。”真正的生命不在乎肉体的几十年,应在乎灵魂生命的永生。而人生的内容在我看来就是你是否得到了永生的凭据。离世乃是离开世界,进入天家;放下暂时,进入永恒。 可惜现在不少人还因为骄傲的罪而不相信上帝,拒绝接受真理,以至将自己的灵魂生命禁锢在肉体的生命里,不能回归至源头与它相通。一滴水离开大海就会干枯,灵性的生命离开生命的源头就会死亡。为让我们的生命回归到源头,主耶稣降生来到世上,住在我们中间恩典充充满满,他说,“天国就在你们心里。”天国是神掌权的地方。人心若由耶稣掌权,那心便是天国。主已站在人的心门口,只要我们将心门打开,灵魂生命就会找到归宿,就会进入永恒。

可是许多人不肯将心门打开。他们骄傲地以为自己是宇宙的中心,是宇宙的最高智慧。他们想用理性来自己判断世界是否有神,宁愿做黑暗之子追求肉体的享乐,追求罪中之乐,却拒绝主耶稣给他的永远福乐。那些被黑暗的恶势力包围的人,甚至残忍地将无罪的主钉上十字架。人的自身败坏阻塞了人性与神性的交通。主告诉尼哥底母:“你想得永生,首先必须重生。”重生的唯一途径是顺服地用自己的生命与神交通。 感谢神让我们基督徒得到重生,让我们能够回归生命的源头进入永恒。我们是一群有盼望的人:虽然生活在地上却能够仰望天上的故乡;虽然生活在日光下却可享受在日光之上的生活。

信主的人若暂时有受艰难的,受逼迫的,圣经上说:“为义受逼迫的人是有福的。”我们要在奔向天国的道路上奋勇直追,即使有危险,有挫折,要牺牲,也决不放弃。因为我们相信,这条道路的终点就是神的宝座! 神赐我们的永生是无价之宝,是永远的福乐。这福音是最珍贵的礼物。基督徒愿意将最好的东西与人分享。因此我们带领人来到神面前,希望将来在天家享受永远的团聚。只要你“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认识你差来的主耶稣这便是永生。”  

(根据录音整理)


永远的福乐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