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升天与我们的关系

江桂英传道 
第39期(2001年5月27日)
 经文:徒1:6-11  

主耶稣升天指的是主回到天上去,时间是在复活后40天。2000年后的今天我们一起来纪念主的升天。

《旧约》诗篇68:18、110:1预言了主耶稣的升天,《新约》的约7:33等经文是主对自己升天的预言。主升天是何等荣耀的事,他不是进入人手所造的圣所,乃是进入天国。主耶稣为全人类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神救赎的计划。在他升天的日子,有千千万万的天使高唱得胜的凯歌。那么,耶稣升天与我们有何关系呢?我们从以下三方面来分享:

(一) 赐下圣灵给我们

主耶稣升天前曾应许赐下圣灵,在当今的圣灵时代里,蒙召的儿女知道圣灵在我们中间的工作永不止息。圣灵的工作是什么呢?

1、 叫人知罪

“他既来了,就要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约16:8)主来世间,是为了爱世人,叫人得益处,叫人因信称义。“为罪,是因他们不信我”,就是人不信耶稣是神的独生子,因此被定罪、受责备。“为义”是指主荣耀地往父那里去,人就不得见他的面。耶稣受死、复活、升天,被父神高举,证明他是“为义”。耶稣断气的时候,站在他对面的百夫长喊道:“这真是个义人!”主为世上罪人钉死十字架,就是为了能够让人因信称义、因信得救。“为审判”是指世界的王要受审判(参 约12:31-32),世界的王就是撒旦。圣经告诉我们,全世界卧在恶者手下,人心被恶者掌握。若不是圣灵的工作,人无法认识、承认自己是罪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可许多人认为自己是守法的公民,与罪无关。感谢神,认识神的人在主光照中俯伏,承认需要耶稣基督的拯救。从前,有个传教士名叫何格曼,他在某城传了十年的福音,却无人归主,他以为那城的人是不悔改的了。某个晚上他布道时,神的灵从天而降至聚会,奇妙的是许多从前不受感动的人,受圣灵的感动当场嚎啕大哭而悔改归主。其中一个二度犯偷窃罪的人,在政府的酷刑下都不愿意认罪,却在圣灵感动中向众人承认所犯之罪。

2、引导我们的工作

圣灵能够引导我们进入一切的真理,并进入到真理的深处,明白神的旨意。当我们对神的爱、神的事迟钝,甚至模糊不清,但圣灵能叫我们能够明白、体会神的心意如何。“……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罗5:5),叫我们行在神所预定的正路中,不偏离左右(参 哥前2:10)。圣灵的引导如当初的以色列民在旷野中被云柱与火柱引导一般。保罗与同工在亚细亚讲道时被圣灵禁止,一路被圣灵带领直到在特罗亚看见异象,听到马其顿的呼声。他体验了圣灵的带领,也顺从圣灵的带领。寇世远牧师在一次牧会中,顺从圣灵的感动,放弃了已预备好的讲坛信息,重复了几天前已分享过的信息―――“爱”。结果,聚会结束后,一位军官走到台前,交出了一把枪、两颗子弹,这原来是他预备枪杀战友后结束自己生命的枪弹。在神的爱里,他卸下了心怀不平的仇恨,并致信给战友告知事情始末,道明改变初衷是因为信主的缘故。其后不久,那位战友也归入神的名下。

3、得能力的工作

从徒2章、4章等,看到门徒领受圣灵后的能力。从圣灵来的能力包括勇气、胆量、信心等。彼得得到圣灵能力后讲道如剑扎心,使三千、五千人悔改归主。人生来就是拒恶无力,无法胜过罪恶的辖制。有一位弟兄,从前是个好赌博的人,却也深爱着妻子。妻子用尽办法甚至用头撞墙仍不能改变丈夫好赌的恶习。她试图用人的办法来对付,却以失败告终。做丈夫的虽自责仍无法自拔,但当他有一天接受福音后却自然而然地戒掉了赌瘾,如今成为在教会里热心侍奉的弟兄。感谢主!

4、籍圣灵与我们同在

约14:16-18告诉我们主虽然升天,但他赐下圣灵,叫我们享受神同在的甘甜。是的,这是我们的盼望,也是我们的满足。

除以上几方面外,圣灵还有另外的工作,如安慰人、作见证、为我们担忧、代求代祷、感动、启示、赐各样恩赐等。

(二) 在神的面前为我们做大祭司

来8:1告诉我们主耶稣升天后做我们的大祭司。祭司的职责是点灯、烧香。(参 出30、民8)教会是蒙召的人聚集在一起的。启1:20告诉我们教会是灯台,基督徒是灯。光放在灯台上而不放在斗底下,才能照亮黑暗的地方。光何其重要!基督徒是光,在世要为主发光。灯发光需要油,靠自己是不行的,唯有主耶稣在天上为我们加油、点灯,做我们软弱时的帮助。启5:8指出“烧香”就是祷告。罗8:34、希7:25都讲到主耶稣在父神面前为我们代祷代求,因主知道人的软弱,体恤人的软弱,他是神人之间唯一的中保。他在神面前为我们祷告,为我们献祭,为我们祝福。“出埃及记”记载祭师还担负十二支派的名字,这说明了主纪念、眷顾每个属神的儿女直至永生。

(三) 为我们预备地方

约14:1-4记载主耶稣“为你们预备地方去”的应许。现代人对自己的住房都很讲究,可无论住处是好是差都要过去,基督徒盼望的是永恒的天家。“启示录”预表的天家是极其美好的,她不是物质的,而是牢固的,不会朽坏的,不会过时的,是永远的新,没有眼泪、战争或痛苦。在那里,神与我们同在、同住,这是我们的盼望。天家是为被救赎的百姓预备的永远的家园。主耶稣升天不但预备地方,还要再来接我们同去。主再来是众望所归,也是基督教信仰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因此,我们要谨慎在世余下的年日,时刻警醒预备自己,迎接主的再来。  

(根据录音整理)


耶稣升天与我们的关系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