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陈立福牧师 
第53期
 经文:可9:14-29  

这段经文记载一个从小被鬼附着的孩子,由父亲带着到耶稣门徒面前请求给予帮助,门徒们无能为力。父亲又把孩子带到耶稣面前,本着一份小信求主怜悯和帮助。主耶稣郑重地对他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23节)终于,这位父亲在主面前凭着信心使孩子病得医治。

一、面对难题信心仰望

《圣经》记载这个被鬼附着又聋又哑的孩子,从小挣扎在死亡线上。面对这个可怜的孩子,父亲四处寻求,无人能治,甚至耶稣的门徒也毫无办法,使这位父亲的信心大受重创。因此,当他来到主耶稣面前时,就半信半疑地对主说:“……你若能做什么,求你怜悯我们,帮助我们。”(22节)我们常常也是如此,一方面信上帝向?祷告,祷告完心里又有疑惑:这可能吗?这个难题主能行吗?这是我们致命的弱点――信心不足的表现。耶稣很郑重地纠正这位父亲信心不足的说法,告诉他:“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这是一个千古不变的真理。由此可见,解决一个难题不是怀疑主能不能,乃是看你信不信。无论旧约还是新约,都可以从中看到一个真理:在主没有难成的事。这位父亲听了主的话感到非常扎心,马上回应立刻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24节)这个“帮助”不是帮助医治孩子,是求主帮助他建立信心。信心对于一个基督徒非常重要,当这位父亲有了信心,耶稣基督就赐下恩典,使孩子病得痊愈。当我们有信心的时候,不可能的事就会成为可能。澳大利亚有一个名人,是一家大百货公司总裁,名叫“落榜先生”。小时候他的学习成绩不好,经常留级,父母对他很失望,勉强高中毕业,成绩太差大学无法考上,他总感到低人一等。因为自卑找了许多工作都不能胜任,最后在一家美国人开的公司里任最低的职员,对人生充满悲观,对前途充满失望。有一天,公司召开演讲会,题目是《圣经》中的一句话“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这句话深深打动他,回去后马上买了一本《圣经》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并跪在上帝面前认罪悔改。从此,他对自己充满信心,发誓要做一个成功的人!靠着上帝的恩典,通过几年的奋斗,他终于如愿以偿了。

今天我们面临圣殿重建的大事,许多难以想象的问题会接踵而来,如周边协调、资金不足、人才短缺等。从《圣经》中看到,你只要有一份的信心,上帝给你的恩典是百倍、千倍。马太福音15章讲到迦南妇人的信心很大,(参看22-27节)耶稣说:“妇人,你的信心是大的!照你所要的,给你成全了吧!”(28节)路加福音第七章记载百夫长的仆人病危,他凭着信心来到主面前(参看2-8节),耶稣说:“……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9节)因此他的仆人得以康复。

今天我们在上帝面前建立信心的时候,不要怀疑,因为主已经应许我们,“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二、禁食祷告主必成就

《圣经》记载这个孩子病得医治,除了信心仰望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条件:禁食祷告。当耶稣治好了这个孩子,门徒就暗暗地问他说:“我们为什么不能赶出它去呢?”耶稣说:“非用祷告(原文是禁食祷告),这一类的鬼总不能出来。”(28-29节)

当我们没有能力、毫无办法的时候,我们将大难题以及所有的问题放在上帝面前仰望他,让他来行事,这就是祷告。耶稣基督在传福音的三年中,遇到难题?也是祷告,甚至是彻夜祷告和禁食祷告,用祷告胜过魔鬼撒但,用祷告胜过一切困难。因此,我们更应当用祷告来寻求神的旨意,成全神的旨意。

十九世纪美国总统林肯,是个虔诚的基督徒,他的一生是坎坷波折的一生,也是坚定信靠的一生。1832年他失业了,同年参加州议员竞选落选,1833年经商失败,1835年妻子去世……直到1860年,林肯终于当上美国总统,这中间他经历了近三十年的艰苦奋斗。有人赞赏他:“你太伟大了,因为上帝站在你这一边,因此你成功了。”林肯马上纠正他说:“你错了,不是上帝站在我这边,是我站在上帝那边。”

我们教会建堂已经预备较长时间了,曾经发动一万个小时的连续不断的祷告。虽然建堂很难,但我相信,当我们凭着信心仰望主的时候,难就变成不难,因为我们的神是成就大事的神。有到过俄罗斯的人就会看到,当地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大教堂,非常雄伟壮观。1931年,由于苏联实行极左路线,将原来的教堂炸平,计划盖一座全世界最高的“苏维埃宫”,以此证明“人定胜天”。结果从此苏联内部发生问题,接着爆发二次世界大战,一直到苏联解体,俄罗斯才恢复教会。1997年9月5日,圣殿重建,五个金光闪闪的大十字架高高竖立在俄罗斯上空,仅镀金就用了四百零九公斤。我们的主是复活的主,全能的主,在?没有难成的事!只要我们凭着信心恒切祷告、禁食祷告,我相信神的恩典够我们用。纽约有一座名叫“一块砖”的教堂,顾名思义,教堂全是由砖砌成的。这个教堂曾经破旧不堪。有一天牧师被圣灵感动,说要盖教堂,有个执事说:“我们连一块砖都没有,怎么可能盖教堂呢?”第二个主日,有个主日学的孩子拎了一块砖走进教堂,大家很奇怪,问孩子为什么拎一块砖来,孩子回答说:“你们不是说没有一块砖不能盖教堂吗?所以我就带了一块砖。”孩子天真的举动使大家受到启发:“难道我们信主几十年还不如一个孩子有信心吗?”因此爱心被挑旺,信心被激励,恳切祷告,不久,盖起了一座大教堂,称为“一块砖”教堂。

让我们都为建堂甘心情愿奉献小小的“一块砖”,相信加上主的祝福,不久的将来,重建的圣殿不但能与周围的建筑相称,更能彰显神的荣耀。  

(根据录音整理)


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