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的要求

张治忠牧师 
第54期(2001年9月9日)
 经文:书24:14-15  

以上经文中记载约书亚向以色列百姓提出的事奉的要求,也阐明他向神所立的心志。透过约书亚对百姓的劝勉,我们来思想神对我们事奉的要求。约书亚要百姓回顾,他们昔日如何经历神丰富的恩典。他们脱离埃及为奴之地,最终进入迦南流奶与蜜之处,神一路带领、保守眷顾。当他们有了安定的立足地之后,约书亚再次提醒百姓要事奉神,并告诉他们要清楚知道所要事奉的是哪一位。是以往在埃及所事奉的偶像还是事奉耶和华?当神带领以色列百姓到达迦南美地,神要求他们立定心志事奉他,这也是神对现今时代的基督徒提出的要求。

当神拯救我们脱离埃及地(罪恶之地),我们就有了蒙恩者的地位。上帝从未强迫人事奉他,但?要求人思想明白,他是将我们从昔日罪恶中拯救出来,并赐予我们诸多恩典的神。这些恩典包括物质上的供应、家庭的保守以及与神直接的沟通,是偶像所不能给予的。因着耶稣的宝血洗净我们的罪,我们可直接来到神面前,而不需要象外邦人供奉偶像那样烧香供祭。神拣选每一个儿女服事他,这是神儿女的权柄和应尽的本分。今天教会的光景是参加崇拜的人多,奉献的人不多,事奉的人更少。神希望每一个儿女都成为祭司,事奉神是神的命令。但若是为了命令而去做,就配不上称为事奉。神希望我们每日灵修亲近他,我们需用心灵诚实敬拜神,不可再有以往不正确的信仰心态,例如害怕不读经、不祷告、不灵修就会遭受惩罚。神要求我们委身于事奉,谦卑放下自己,心甘情愿地将自己交付他使用。

“你们要事奉耶和华你们的神,他必赐福与你的粮与你的水,也必从你们中间除去疾病。”(出23:25)事奉会得赏赐、蒙祝福,事奉神是神抬举我们。事奉上帝的人有福了,上帝会为我们负完全的责任,这是我们身受诸般的好处,尝过天恩滋味的人所做的见证。事奉神的人神必不撇下不管,虽然事奉也会经历许多患难、痛苦。我的母亲是传道人,在花巷堂闭堂的那段时间身体欠佳,常常生病躺在床上。开堂后事奉神,身体却一天强似一天。虽患高度近视的眼疾,但在早出晚归的日子神都保守;虽有患难非一帆风顺,但神的恩典够我们使用。有一次她摔倒被医生诊断为高位骨折,极可能引发高位截瘫变为驼背。她依靠信心祷告,身体完全康复,经历到神的动工和医治。最近她患病住院,许多弟兄姊妹络绎不绝地探访她,轮班服侍她。众人爱心的付出,让我不至劳累奔波,而能够专心地事奉神,心中满了感恩。一个愿意事奉神的人,上帝的恩典预备得丰丰富富。

事奉使我们的灵性生命得长进。看到许多同工愿意将自己摆上,在事奉中生命就长进得非常快,神的祝福、能力大大地加添。事奉中个人最大的益处就是生命得长进的益处。如果事奉是为了帮助人或是自以为牺牲,就不是神所喜悦的态度,事奉神的人要常常存着感恩的心。神的工作不会因着人的软弱而失败,他会兴起其他子民来事奉他。人生短暂,要把握机会事奉神,决定事奉神就是今日的事。事奉神需要学习和操练,若暂时没有机会事奉神,也要预先装备自己,以备将来随时摆上被神使用。要随时留意神家中的动向,关注教会的需要,关注弟兄姊妹的需要。社会上的工作是凭借实力而行动,在教会中乃是看到教会有需要就要甘心摆上自己。一些弟兄姊妹认为事奉要有岗位,其实不然,恩赐不同,事奉的职分也不同。参与教会的崇拜与祷告也是一种事奉,在家庭中可以事奉神,在社会上也可以事奉神……

事奉的范围很广,无论如何一定要先有委身的心态。教会事工是同心协力的工作,虽然事奉过程中有不同的意见,但我们要谦卑、顺从。因为神建立教会,是要肢体互相配搭。虽难免有磕磕碰碰,但我们要努力成为神合用的器皿,同心合意兴旺福音。

神也要求我们敬畏他,诚心实意地事奉他。敬畏并非害怕,而是战战兢兢地做决定和事奉,不可将事奉看成是一种娱乐或活动。不是教会行事比社会慢半拍,而是许多时候需要等候神,恒切祷告,直到存清楚的意念才做决定。诚心实意是指真心实意没有一点虚假,无论做何事都不是为人而做。求神帮助我们,让我们学习真心地事奉神。

现阶段教会面临重新建堂的大事,其中会遭遇许多困难,希望更多弟兄姊妹能够愿意摆上。我们扪心自问,愿意为建堂事工付出多少代价?约书亚立志说:“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15节)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来事奉我们的神!    

(根据录音整理)


事奉的要求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