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合神心意教会

陈立福 牧师 

201531

经文:腓1:3-11 

    自从主耶稣用身体建立了教会,将福音传遍各地,至今已有将近2000年了。全世界已建立了无数的教会,光是我们福建省就有约5000间的教会。教会虽多,但真正合神心意的教会却不多。《圣经》中记载腓立比教会应该算是一个合神心意的教会。今天,我们要从此经文《腓立比书》一章3-11节来看怎样是一个合神心意的教会。

一、值得感恩的教会(腓1:3

    我每逢想念你们,就感谢我的神。(腓1:3)可见,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姐妹让保罗感到十分的感恩。今天,有些教会却是让传道人十分寒心难过的。那腓立比教会是怎样让保罗感到感恩喜乐呢?我们要从信中的字里行间来了解。

    1、腓立比教会弟兄姐妹有信心,常顺服(腓217,12

    保罗说:“我以你们的信心为供献的祭物,我若被浇奠在其上,也是喜乐,并且与你们众人一同喜乐。”(腓217)他们的信心能成为祭物献给神,可见他们的信心是何等的大,何等的珍贵!保罗还说:“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得救的工夫。”(腓212

    信心常常是与顺服连在一起。一个有信心的基督徒一定懂得顺服,一个常顺服的基督徒一定是一个有信心的人。德国神学家潘霍华说:“信仰是顺服主的命令。”宗教改革家加尔文说:“信心就是闭上眼睛,努力聆听跟随,神要我们全然顺服。”保罗在腓立比因为赶鬼,传福音而被捕,教会没有因为他被抓而软弱,反而更加坚信主,努力传福音。这种信心是多么的大!许多信徒也是这样,在难处中坚信主,因为我们知道只要信靠主,无论是教会的问题,家庭的问题,都能战胜!

    2、腓立比教会弟兄姐妹生命好,果子多(2:13-164:17

    保罗肯定他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他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神的美意……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他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将生命的道表明出来。(参腓21315-16

    保罗所求的不是他们物质的馈送,而是他们的果子渐渐增多。一个教会好不好就看教会的信徒生命好不好,信徒结的果子多不多。显然,腓立比教会的弟兄姐妹具有好生命,并多结果子。主耶稣说:“你们是世上的光……你们的光也当这样照在人前,叫他们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将荣耀归给你们在天上的父。”(太514-16)基督徒能战胜罪恶,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神无瑕疵的儿女,这是一种生命,是出淤泥而不染。我们常常把犯罪归咎于环境不好。但真正神的儿女有神的同在,即使全世界都坏了,我们还要好,要有美好的见证,荣耀上帝的名。

    3、腓立比教会弟兄姐妹爱传道人(腓2:28, 4:10,16

    保罗经常为主坐监牢,而腓立比教会的信徒非常想念保罗,就一直送东西支持保罗,以巴弗提就是他们差谴去供给保罗需用的弟兄。信徒爱传道人,传道人尽力牧养教会,这是一种良性循环。但很可惜,有的教会却不懂得爱传道人,对传道人非常苛刻。在闽清、古田许多神学生毕业后,回家找不到工作,因为教会认为一个月请义工讲道只要200元,请一个全职传道人要2000元,不合算。教会怎么能这么算帐呢?还有的人认为牧师越穷越属灵。所以,以前我买一个传呼机就被人告,买摩托车也被告。我们要摒弃这样错误、片面的观念,让教会有牧者与信徒相爱的良性循环。

二、欢喜为之祈求的教会(腓1:49-11

一个好的教会和一个不好的教会都会引起其他肢体的注意和代祷。但所不同的是,为好教会祈求总是欢欢喜喜地祈求,像腓立比教会一样;为不好的教会祈求总是悲伤痛苦地祈求。保罗虽然自己还在监牢里,但只要一想到腓立比教会,他心里就充满感恩,为腓立比教会总是欢欢喜喜地祈求。

保罗不仅赞赏腓立比教会好的地方,他更希望教会更加完美,更加合乎神的心意。所以,保罗为腓立比教会祷告说:

1、希望他们的爱心在知识和各样见识上多而又多。爱心是好的,但爱心如果缺少知识和见识常常会发生问题,甚至产生严重错误。我就曾被一个假装患了癌症没钱住院的年轻人骗了1000元。如果我们的爱心加上知识和见识就会避免很多麻烦,比如那假装癌症的年轻人,我可以先查他的病历,或到医院查看后再帮他。我们基督徒,甚至传道牧师,因为爱心缺少知识与见识吃了不少亏。爱心有了辨别才完美,否则就会好心办坏事。

2、能分别是非。我们要能分辨真理与谬误,利与弊,好与坏。特别在这末世时代,假先知、假基督、异端邪教不断袭击信徒,这就需要我们懂得分别是非。

3、作诚实无过的人。希望我们教会的每一个信徒都能成为诚实无过的人,有基督丰盛的生命,让教会满有见证。

4、结满了仁义的果子。耶稣说:“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约15:16上)

5、叫荣耀称赞归与神。孩子做坏事,人就骂他的父母。基督徒如果没有好见证,世人就骂上帝。基督徒的生命一定要荣耀上帝!

三、同心合意兴旺福音的教会(腓1:5-6

传福音是主耶稣最后的命令,也是基督徒最大的使命。虽然传福音很艰难,但一定要传!

一百多年前,3个传教士从美国到福州传福音,经过10年才有一个叫陈安的人信主,后来陈安做了牧师。正是这些传教士为主摆上,才有今天复兴的福州教会。

1915年,美国教会花了2万大洋买下花巷这片土地,建立教堂。一百年后的今天,我们重建教堂,目的就是让我们教会更好,更努力地传扬福音,这就需要我们同心合意。求主使我们能有同一个心志,专专为了福音,为主摆上,为教会代祷。

传福音不单是牧师的事,也是每一位信徒的责任。我这个月要连续讲13天。在平潭城关教会我讲了两天,有两三千弟兄听道,我看了非常高兴。弟兄被复兴,家庭就蒙祝福了,教会也就兴旺了。但一个人传福音力量不够,需要更多弟兄姐妹支持。

我们不仅要同心建造一座壮观美丽的新教堂,更要同心构建一个像腓立比教会一样合神心意的教会。求主帮助我们,使神在我们中间心满意足。

 

构建合神心意教会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