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释疑虑,宣信上帝

岳清华 牧师

2016年4月10日经文:太6:25-31,约20:24-29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忧虑。虽然知道忧虑百害无益,但基督徒也常常忧虑,有时比非基督徒更多,更矛盾、更纠结。我们是有信仰的人,比常人多一层的考虑,所以忧虑对我们信仰是一个挑战,对我们的生活是个威胁,甚至摧残生命。人生病的原因,常常是因为太多的忧虑。加拿大的一个科学家告诉我们,身体上的疾病,80%以上不是我们生理的疾病,而是心理的疾病。忧虑威胁了我们的生命,破坏了我们的生活。

一、忧虑的原因

我们每个人都是客体,是被造的。在世上,上帝才是永远的主体。人是有限的,我们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也不能改变这个世界。若要改变世界,首先改变自己。《圣经》记载,门徒都相信耶稣复活了,但多马非要看见耶稣钉痕的手,探入他的肋旁才信。基督徒和非基督徒一样是无忧自忧,有时甚至更挣扎、更纠结。不要忧虑并非不要我们去思考、去努力、去劳动,上帝就主动供应。基督徒也要挣钱,这是生活,但不是生命的本质。我们应当做钱财的主人而不是奴隶。上帝要我们有生活,有信仰。"人若赚得全世界,却丧了自己,赔上自己,有什么益处呢?"(路9:25)

二、《圣经》的教训

1、 不要忧虑

"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太6:25-30)这是耶稣的吩咐, 命令我们不要忧虑, 而要喜乐、信靠。因为生命胜于饮食,身体胜于衣裳。

2、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那些门徒就对多马说: 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 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耶稣对他说: 你因看见了我才信;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约20:25-29)这个"信"在希腊文中的意思是先见,事情尚未发生、成就,但好像已经看见了。耶稣说:"不要疑惑,总要信。"这不仅是对多马说的,也是对所有基督徒说的。

因为耶稣已经胜过死亡,复活了。没有任何困难,任何忧虑比死亡更艰难。"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耶稣已经复活了,成为我们初熟的果子。耶稣复活了,坐在父的右边。执掌王权,成为世上君王的元首。一切权柄、能力都在他的里面。我们不要忧虑其他,应当忧虑自己是否在活在基督里。

3、主已经复活了

在基督里,我们不要忧虑。因为我们是上帝的儿女,他的名字叫"耶和华以勒"。我们只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我们所需要的一切,他都要加给我们。 复活的主可以改变我们的生命,改变我们的环境,改变这个世界,这就是万有的主,全能的主。"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是《哈利路亚》就是这样唱的。英国的君王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要站立。

三、脱离忧虑的有效途径

1、依靠主。《哥林多前书》十三章13节说:"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基督徒也叫信徒,第一个字就是信,没有信就不叫信徒。信上帝所差来的耶稣基督,就作成我们的光,就为主作光。怎样脱离忧虑,就看我们心中是否有上帝,是否相信上帝?有主,我们的世界就被改变。我们的婚姻被更新,我们的家庭、我们的儿女都被改变。有了神,教会就复兴,家庭就平安。因为有了神,一切都被更新了。福建神学院非常漂亮,因为神学院有神同在,一定是漂亮的。弟兄将花巷教堂的工地拍照发微信给牧师看,大家都觉得漂亮。虽然还没竣工,但是花巷教堂有神同在,一定是漂亮的。基督徒有神同在,就有喜乐,一定是漂亮的。

2、主知道我们的需要。不要为明天忧虑,所罗门都觉得这个世界没意思。"人一切的劳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有什么益处呢?"(传1:3)但主耶稣安慰我们:"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目前神学院事工需要一块新的土地,经过协调,我们也拿到了这块地的选址意见书。正如圣经所说,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惟依靠耶和华的灵方能成事。

因为《圣经》给我们的应许,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我们所需要的,上帝都要加给我们了。神学不断更新,每三年在岗牧师、传道都应当回神学院进修。这块地是为了扩张神的境界,是用来培训全省的牧者,按上帝的心意牧养教会,神知道我们的需要,市政府召开协调会,决定按教肓用地划拔八亩土地作为福建神学院配套工程用地。为了筹划资金,经过全省主席会长会务会议决定,开通支付宝。让我们所有的弟兄姐妹都成为敬畏上帝的基督徒,成为施比受更有福的基督徒。每一天,每一位为神学院捐献一元钱。积少成多,积沙成塔。 五饼二鱼让五千人吃饱,还剩余12篮。所以我们不要忧虑,因为先求神的国,神的义,耶和华以勒必定赐福与我们。"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诗23:1,6)


尽释疑虑,宣信上帝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