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救与得力的秘诀

张治忠 牧师

经文:赛30:15

这里经文的背景是以色列人因不听上帝的话,导致国家分裂成南、北两国。后因他们的悖逆,上帝借着亚述帝国在公元前722年灭了北国以色列。亚述帝国的大军马上就要临到南国犹大了。在这样的情况下,犹大国从上到下都惊慌失措,他们认为旁边的国家埃及比较强大,就想与之结盟。可是先知要让以色列百姓知道,当逼迫来临时,身为上帝的选民,不是要从世间寻求联盟,而是要回到神的面前,安静自己的心,等候神的拯救。

亲爱的弟兄姐妹,基督徒也会面临各样的争战,有从撒但、从世间来的试探与攻击,有很多的危机会临到,世界的繁华会吸引我们,也常常使我们因此受到罪的捆绑,我们要如何胜过呢?神借着先知告诉祂的百姓,此时惟有靠着耶和华的灵方能成事。(参亚4:6)“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我们身为基督徒,是属神的人,就是要归回安息,要平静安稳,要倚靠神来解决生命中所面临的各种危机、危难。

一、得救的秘诀——归回安息

当今世上的人,多为罪所捆绑,不知要归回何处,遇到困难往往只想寻求更强者的帮助。而人因着罪变得极度自私,时时以自我为中心,以至于世界在罪当中变得越来越可怕,人也就无所适从了。

神透过先知告诉祂的子民,将来的审判一定会来到。审判表明上帝是公义的,因为神一定要解决罪的问题。可是上帝爱世人,所以祂也为人预备下了救恩。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上帝借着亚述帝国、巴比伦帝国、波斯帝国来刑罚以色列,使他们国破家亡以至在世上漂来漂去。但神的拯救临到他们,让他们享受安息。

但真正的安息是在耶稣基督里的。中国文化强调寻根溯源。《圣经》清楚地启示我们,人是从上帝而来的,祂是全能的神,是天地的主,祂创造万物,为我们预备,供我们使用。但人因罪迷失,如同迷途的羊。要解决罪以及罪所带来的各种问题,只有回到上帝的面前。借着耶稣基督,我们得以与神和好,得着了救赎,得享安息,也得到了永恒的生命。

回到生命的主宰面前,我们才能认清自己的光景,才知道自己要活成什么样。上帝是按着自己的形像和样式造人的,上帝是爱,所以祂造人的时候,人是有爱的。我们只有在生活中把爱流露出来,才算活得像样。但人已经失去了这真正的爱。《圣经》告诉我们,爱是牺牲、奉献,爱是付出。(参林前13:4-8)今天很多人都在说爱,但这爱往往都是自私的,都是要索取的。因着罪的缘故,人只看到自己,只想到自己,所以人与人之间彼此相防备,相处艰难,人格仿佛分裂,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但上帝要求我们基督徒归回,要活出人样,要活出神的形像与样式,要活出爱来,活出那种不求自己的益处、追求真理的样式。只有被上帝光照,我们才会看到自己的不足,才会追求活出价值,活成别人的祝福。所以得救的人会通过服侍神,透过主内弟兄姐妹之间的关系,过相爱的生活,成为爱的器皿,把上帝给我们的样式活出来。

人是上帝造的,有上帝的气息,是有灵的活人,所以我们必须回到神的面前,回到这个根源,我们才能明白自己要活成什么样,要如何与人相处。我们若不回到神面前,就断不知人生的方向。我们成了基督徒后,就知道要为那位为我们钉上十字架的主而活,我们要活出祂的生命。神要我们从身边的亲人、邻舍开始学习去爱,我们要成为他们的祝福。爱身边看得见的人,才能爱那看不见的神。我们要常常回到神的面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经历祂宝血的涂抹,才能仰望依赖他,才能真正明白自己该如何活着。我们每个基督徒,活在地上都要追求成为神的见证。我们每次来尊荣神的时候,我们要求神帮助我们更加圣洁,我们也希望世界上有更多人能回归到神面前,从而明白人生的意义,明白人生的归处。

《圣经》告诉我们,一个得救的人必须要归回。一归回,安息就来了。安息就是心灵的平安,从身体角度来说,它也是休息。我们肉体由尘土而出,最后要归回尘土,我们的灵则要归回天家。上帝创造了人,白天人们工作,晚上则让人们休息。人不回到上帝面前,就难以知道如何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如今很多人为了世上的钱财和前途,迷失了,结果赚到了钱却享受不到生活。我们要懂得休息,免得失去祝福与恩典,还要面对一大堆的问题。人的灵魂也要休息,因为生活中的压力太大了。但很多时候人们的身体休息了,精神还在为明天忧虑。所以基督让人来到祂的面前,把重担卸给祂,祂来为人担当。(参太11:28-30)我们基督徒到了主面前,就可以交托重担,先求神的国神的义,上帝就把一切所需的加给我们。(参太6:33)只要回归神的面前,我们必得饱足,必得安息。神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回到祂面前,祂就住在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平安,这种平安与财富无关,与权势无关。(参约14:27)这种平安在我们的心里,没有人能夺得走。但我们要当心,不要走着走着就被世界迷惑,被撒但网罗。愿神保守我们在祂里面,享受祂同在的平安。

二、得胜的能力——平静安稳

基督徒如何胜过世上各种势力的引诱,胜过属灵上的软弱与危机呢?《圣经》告诉我们,必须平静安稳。我们在世上会遇见各样的事,如果我们的心不能静下来,我们所做的都是空的。但只要有主在我们心里,我们的心就一定会静下来。我们在神面前,就得着能力。我们里面要静下来,求主帮助我们在繁忙中能把心静下来,这样我们才能看得清楚,才能把事情处理好。

我们回到神面前,通过祷告把心安静下来。主要求我们祷告时要进入内室,让自己好好与神交流。以前圣诞节我们有个节目,说一个人在祷告时不断听到各种声音,就无法专心祷告。今天的世界有很多的花样,但我们要记住,主要我们安静下来。只有在安静等候中,才能学会按神的方式而行。《圣经》记载,先知撒母耳要扫罗王等他来献祭,扫罗等了一会儿,撒母耳没有来,扫罗便自行献祭,他因此被神责备,王位必不长久,因为他没有按着神的要求而行。(参撒上13:8-14)今天我们一定要学会交托仰望神,这样才不会用人的方法,才会真正安稳下来。我们要通过祷告,接受神的安排。我们靠自己是没有办法的,我们要接受神的带领,因为神是全能的,在神没有难成的事。基督徒已经得着上帝的救恩,祂也必保守我们,使我们全然得胜。

我们还要了解到,我们所信的神是讲规矩的神,我们要相信神有祂的时间和安排,我们要等着祂成就那一切关乎我们的事。《圣经》要求我们要长大成人,要相信上帝会安排,会为我们负完全的责任,只不过上帝有祂的时间。神的恩典与祝福会临到我们,但是我们要等候,我们要能静下心来等着神改变我们的生命。我们所求的最大的神迹,就是神改变我们,让我们能影响身边的人,让我们不再活在老我里。有衣有食就当知足。(参提前6:8)基督徒要站稳了,穿戴全副的军装,这样才能与撒但争战。(参弗6:11-18)愿主帮助我们,在任何环境中,我们里面都能稳得住,都能静下来。

得救与得力的秘诀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