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福音搅乱人心

张治忠 牧师

经文:加1:6-12

纯正的福音使人心安定;而被更改的福音,却搅乱人心。在末后的世代,有很多异端邪教,会不断搅扰教会。有些弟兄姐妹,因着对教会认识不足,对真理认知不够,就很容易误入歧途。

这段经文的背景是当时的教会正面对犹太主义的侵袭,开始离开基督的恩典,去接受另外的教训。那些扰乱教会的人,要求外邦的信徒犹太化,要他们行割礼。这些人就是假师傅,他们的信息根本就不是什么福音,而是“祸音”。保罗对于这样的人,很明确地说,他们必被定罪、被咒诅。这是非常严重的警告。

我们放眼现今,在这末后的世代,教会中也会出现当年加拉太教会的问题。有人在保罗所传的福音里加上割礼,加上律法,我们今天在传福音时,有人也会另加上些哲理、科学,或是神迹、属灵伟人的话。这是很危险的,因为这会搅乱人心。现在我们来到神的面前,要领受神的话语,要明白神的旨意。下面,我们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

一、福音的来源

《圣经》清楚地告诉我们,福音来自于上帝的启示。保罗说,这是基督耶稣亲自启示他的。今天有些人也传福音,但这福音不是从主耶稣而来,都是从某某人而来,异端邪教就是这样产生的。这些人所传说的只是人的体会,而非从上帝而来的福音。他们可能只说如何做人,如何爱人,最后往往说到人要自救。《圣经》清楚地告诉我们,自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犯罪,人就活在罪的辖制中。罪的终结只有死,人是救不了自己的。但福音则讲说上帝爱我们,祂救赎我们,让我们胜过死的威胁,得着永生的福份。我们要小心,在这末后的世代,有很多假师傅,传讲人的“福音”。我们教会要讲的,是从上帝而来的福音,是要让人明白人从何处来,要向何处去,人又是为什么活着。真正的福音是要让人活得有方向,有目标,知道人生的意义,让人活着有平安有喜乐。

我们所传的福音一定要从上帝而来,一定要是《圣经》的启示。在保罗的时代,有很多人自以为是基督徒,自认为是在传福音,但是他们信来信去,一生跟随的不是耶稣,而是某某人。这些人以为自己信了就得救了,却不知最终是要灭亡。教会要认识到,越是在末后的日子,撒但越会兴风作浪,比如在福音上动手脚,让很多基督徒弄不清楚。假师傅传的不是纯正的福音,而是把人带到地狱,所以保罗严厉地警告他们。我们要明白,福音不是出于人,乃是出于上帝。如果我们今天传的不是纯正的福音,我们就危险了。如保罗所说,这样的人要永远地定罪,要被咒诅。基督徒一定要清醒,福音的来源不可更改,否则必搅乱人心。

二、福音的内容

耶稣基督是启示者,也是福音的内容。基督徒传福音,一定要记住,所传的必定是这位基督耶稣。耶稣要把人从罪恶中救出来,“耶稣”就是救主的意思。(参太1:21)祂不但要救我们脱离罪恶,还要成为我们生命的主。祂要在我们生命当中作王作主。所以我们信了基督,祂就成为我们生命的王、生命的主,从而引导我们的一生,使我们享受那永恒的福乐。祂要负我们完全的责任,让我们一生行在平安的路上。上帝救我们就救到底,爱我们也爱到底,祂对我们的爱是不改变的。

福音的中心就是传讲这位耶稣基督。上帝的儿子道成肉身,是为了让我们这些迷失方向的羊能找到方向,进入光明。耶稣的降生,要带我们从死亡进入生命,成为上帝的儿女。基督不但要救我们,借着祂的死,担当我们的罪,让我们脱离罪的辖制;又借着复活,表明生命在祂手中,复活也在祂手中。祂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就为我们死在十字架上,显明了上帝的爱。(参罗5:8)因着祂从死里复活,我们靠着祂就有力量胜过罪恶。所以基督徒不但要脱离罪,还要胜过罪。基督复活的大能在我们身上,我们就有了胜过罪的能力。如果我们与基督一起复活,我们必将全然改变。当我们真的信主,成为新造的人,基督复活的生命在我们身上,我们身上的一切恶习也会跟着改变。

耶稣升天,且应许我们有一天祂要再来,把我们接入永恒的荣耀中。今天,每个基督徒都在盼望,因为耶稣的降生是事实,受死是事实,复活是事实,升天也是事实。现在就差祂的再来了,祂必快来。

今天,很多人把福音的内容改了,不讲耶稣基督,讲的都是某某明星、某某领袖。这是为了迎合人的胃口,想自己作主,所以常常陷入危险中。人是何等渺小软弱,所以我们更需要这位全能的上帝,靠着祂才能胜过软弱,胜过世上各样的危险。福音讲的就是神如何借着耶稣基督来救赎我们。我们传什么样的福音,内容很关键,我们不可以把福音更改了。

在末后世代,很多人爱讲成功,爱讲神迹,爱讲人的作为,还有所谓的超能力,却没讲到这位耶稣,没讲到我们生命如何被主改变,生活如何被主掌管。很多人因着“明星效应”、“名人效应”信主,一旦明星或是名人出事,他们的信仰也崩溃了。求主帮助我们,让我们清楚自己所传福音的内容是什么:一定要讲耶稣为我们生,为我们死,为我们复活,为我们升天,还要为我们再来。

三、福音的果效

福音的来源讲到上帝爱世人,福音的内容讲到上帝如何救世人。福音的果效则讲到上帝如何赐福世人,福音的果效就是让人有平安喜乐。只有在基督耶稣里,人才有真平安和真喜乐。

圣灵所结的果子,其中就包括了“和平”。(参加5:22)人需要和睦,家庭需要和睦,世界需要和谐。有“和”才有平安。今天,很多时候人与人不和,人与自然不和,真正的关键是在于人与上帝不和。福音要把我们带到上帝面前,我们与上帝和好,才能懂得如何与人和睦相处,才知道在享受的同时保护环境。我们看国与国之间,有些还在战争,这都是不和的表现。人只有在基督里面,才能真正与人、自然和好、和睦。人需要平安,只有借着福音才能被光照,才能得着福份,才能被救赎。

人不仅需要平安,还需要喜乐。如今很多人感觉压力山大,内里愁苦,结果心理疾病越来越多。但是基督徒是有福的,因为《圣经》要我们明白,我们已经有了平安,我们要常常喜乐。我们基督徒有平安,是因为有主同在。虽然世界有风浪,有痛苦,有疾病,有灾难,可我们靠主就有平安。因为我们的生命在主手中,上帝的爱进入我们里面,是没有人能夺走的。爱、平安、喜乐,这些都是圣灵的果子。我们的喜乐不是建立在物质层面的,而是因为有主在我们里面,主就是我们的一切。这样的信仰会让我们的心安定下来。

福音是不可被更改的,一改人心就乱了。福音要让我们明白,我们要成为上帝的儿女,成为基督徒,跟随耶稣的同时,也要为主发光。比如,我们的和谐、和睦、和好,成为国家的祝福,这是基督徒的美好见证。但有很多异端邪教,却将人往相反的方向引导,就是要扰乱人心。因此我们要回到神的话语当中,传纯正的福音,使人心安定。千万不要自以为聪明,在传福音时随意添加,被撒但所利用。盼望我们花巷的每个基督徒,都能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谁。

更改福音搅乱人心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