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尼撒勒湖边

黄美莺 传道 
第93期(2002年6月9日)
 经文:路5:1-11  

主耶稣在革尼撒勒湖边传福音,“众人拥挤他”。在这些拥挤他的人群中,有人是来看神迹奇事,有人为吃饼得饱,有的为病求医治,有的来找借口控告耶稣,有的是来寻求真理,听耶稣讲道。感谢神的恩典,现在很多人来教会,但我们要省察自己,是不是来得主的生命,寻求永生之道。

一、依从主的话

上述经文记载,彼得“整夜劳力,并没有打着什么”。但是愿意依从主的话,就下网,结果“圈住许多鱼,网险些裂开。”依从主话,收获极大,有时主的要求与我们的经验相矛盾,这是主在试验我们是否顺从。作为主的门徒,必须舍弃自己的经验、理性、想法,彻底地顺从。

有个美国银行家,曾雇用过许多仆人,但没有合意的。一天,有个穷人来请求给工作的机会。银行家就要求他把一堆石头搬到另一边,摆成原先的样式,他照做了。第二天,银行家又要求他把石头搬回原处,照原样摆好。第三天亦是如此。这样来来回回搬石头工作了七天,第七天晚上,银行家对他说:“我决定请你作我的管家,在我有生之日,许多人在我的试验中失败,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更聪明、更有见识,对我的吩咐疑惑不信,所以无法担此重任,唯有你是顺从的。”

主耶稣在迦拿婚宴中变水为酒,迦拿的仆人就是无条件听从主的吩咐,并不存疑惑,主耶稣就使六缸水变成极好的美酒。主复活在提比哩亚海边向门徒显现(参约21:1-6),叫他们撒网在船的右边,他们听从了,“那网满了大鱼,共一百五十三条”,因此听从主的话,就有神迹,得着主丰满的恩典。

二、分享的恩典

彼得“便招呼那只船上的同伴……甚至船要沉下去。”使我们看见彼得招呼同伴帮助,并一同享受神的恩典。基督徒的生活应是分享、合作的,“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不但在物质上彼此帮助,而且在属灵上彼此分享。

犹太地方有两个海---加利利海和死海。黑门山及周围群山的水流入加利利海,又经约但河流入死海,加利利海的水有入有出,因此物产丰富、渔业发达;死海的水却只出不进,因而成为盐分很高的海,并无出产。

人生的价值在于付出,在于给予,只接受而不懂给予的人是何等的可怜!

三、离开我这罪人

彼得在这次经历中看到了自己的缺点和败坏,也认识了主。彼得原先认为耶稣是拿撒勒的木匠,是圣人,是优秀的教师和行神迹的人,被主光照后,俯伏称耶稣为主,同时认识到自己是个罪人。主安慰他“不要怕”,“来跟从我”,彼得在跟随的过程中有软弱失败,甚至有三次不认主的经历,但是经过复活主的显现,五旬节圣灵的浇灌,他的软弱变为刚强,建立教会,牧养主的羊群,实在是主所使用的门徒。

某姐妹信主多年却常骂脏话,被主光照后全然改变,甚至遭遇不平之事也不再谩骂,实在为主做美好见证。我们信徒来到主的面前,应省察自己,有罪的要向主认罪,求神赦免,与神相交,行在光明中。

四、得人如得鱼

太4:18-19记载:他们在辛勤工作时,被主呼召,主把重大使命托付他们,叫他们开始新的工作;摩西在放羊劳动时,神呼召他;大卫在牧羊时,蒙召被膏为以色列的王;以利沙在耕地时被呼召;在革尼撒勒湖边,主耶稣呼召这些渔夫来跟随他。他们虽是极平凡的人,没有文化、财富、背景,但是他们愿舍弃一切把自己奉献给主使用,主就藉着他们,做成了主的工。要成为得人的渔夫是艰苦、不容易的,需具备以下4个条件:

1、忍耐等候:在事奉的工作上,我们必须忍耐等候,听从主命。

2、坚持不懈:要有不屈不挠的精神,永不灰心丧志,时刻准备“再试一次”。

3、观察环境:要懂得观察人们的心理,选择播种的时机。

4、隐藏自己:要叫人眼目仰望耶稣,归入耶稣的名下,而不是介绍自己。

主耶稣将使命托付给我们,不但叫我们信耶稣,也叫我们将福音传扬,让更多的人都来认识他。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主的工,愿神祝福大家。  

(根据录音整理)


革尼撒勒湖边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