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末世的敌基督

张治忠 牧师 

2014921

经文:约壹218-27

     使徒约翰提醒我们,本该死在罪恶过犯中的人,蒙主恩、罪赦免、认识神、得能力,与神同行。但在末后的时代,魔鬼不甘心失败,要在教会中兴起敌基督者,混在教会中挑起争端,分裂教会,诱骗信徒离开真道。因此,教会不法之事会增多,每况愈下,且这种状况会持续到基督再来。但我们不必害怕,因我们有中保,就是耶稣基督。我们有真理,有恩膏,终将得胜!今天我们从以下三个方面来分享:

一、藉圣经认识敌基督者

     从字面看所谓的敌基督者,就是敌对基督的,反对基督的。从希腊文直译,就是替代的司令。本来耶稣是我们的司令,是我们的统帅,但是敌基督者想代替基督的地位。这是大罪人,沉沦之子,他们最大特点就是高抬自己,自称为神,坐在神的殿里。在这末后的时代,不法的事越来越多。(参帖后2章)

     还有所谓的敌基督者,是指历世历代,类似敌基督者,好像敌基督者的先锋,敌基督者还没来到之前,这些人就为他们铺路了。圣经告诉我们,当耶稣来临之前,有很多类似耶稣的人,有预表耶稣的人,他们出来,为主预备道路。那些敌对耶稣的人,也有人为他们敲锣打鼓。在历世教会中,都有这样的人搅扰教会,反对神,抵挡神。这些人好像敌基督者,且跟他越来越像。

     我们作为神的儿女,要小心警惕。这些敌基督势力出现的时候,不但在宗教方面,在真道方面,对教会进行利诱破坏,甚至利用军事政治力量,压迫信基督的人。这是在末后的日子中会出现的。

      约壹2:19告诉我们,这些敌基督者特点是:他们混进教会里。这些人甚至在教会中取得高位,很容易在教会中挑起争端,分裂教会,但他们不容易被辨认,而且这些人不承认自己是反对基督的。因此,这需要在属灵方面有深厚装备的人,对真理认识比较清楚的人,才能把他分辨出来。初期的教会,在使徒时代,有这样的人混进教会,直到他们叛教行为出现的时候,大家才认他们出来,因为他们已经从教会出去了。如果他们不出去,还混在当中,很多人辨认不出,甚至觉得这些人爱主、殷勤、有能力。这些问题的出现,这些奸细在教会里,他们的目的就是破坏教会的见证,阻碍教会救灵魂的工作。另一方面,他也预备世人的心,制造各种各样世人以为的偶像、邪术,甚至也强调魔鬼做的很厉害,很可信。这种错误的意念会慢慢渗透教会,成为人们认为的所谓的一种传统。这些状态的出现,都提醒我们对教会圣工要十分谨慎,我们不要把圣工放在假信徒手中,因为那些人表面上看似有资格,但实际没有生命,常是教会工作的拦阻。今天神的儿女,我们一定要学习分辨真假信徒。虽有难度,但我们应当尽力防止圣工不落在没有生命的人手中。

     从今天教会的状况来看,教会内部不法的事情也多了,这是圣经所预言的。但我们不要过分担忧,主已经告诉我们,提醒我们已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要靠主刚强,不因这种情况而灰心失望。求主帮助我们,使我们的信仰建立在基督耶稣的磐石上,识破敌基督者的诡计。

二、明真理防备敌基督者   

     前面我们借着圣经认识敌基督者,现在我们要明白真理才能防备他。基督徒要对圣经熟悉,在真理的道上扎根。约壹220-23告诉我们,这些敌基督者表现在:

      1、他们没有恩膏。恩膏是指旧约里的先知,祭司、君王,就是上帝要用的仆人,上帝用香膏来膏立他们,表明这个主权出于上帝。无论君王,祭司、先知都是上帝拣选差派的,必须被恩膏的。到使徒约翰时代,新约教会,恩膏是讲圣灵。今天每一个信耶稣的人,都有恩膏,有圣灵内住。如果是混在教会里面的敌基督就没有恩膏没有圣灵内住。这些敌基督外表很象信徒、牧师、传道,信徒不容易分辨。但是圣经告诉我们怎样分辨。这些人是虚谎的,是说谎者。虚谎不仅是表现在外面,外表也会有所谓的爱心,善心。但是他们动机不纯,心计不对。这些人投机取巧,对不同的人说不同话,常常迎合人的需要。因此,我们可以从他的行为当中发现最基本的三个方面,1)他们对罪不敏感,做错事不觉得难过不安,觉得这个社会都是这样的,我们人软弱很正常。(2) 他们对主没有感情不爱主、不爱主的教会,嘴上说主啊,我爱你!说得动听但在行动上不敬畏上帝,都是为了私利,对主没有感情不过是借教会的平台达到自己目的。(3)对神家的利益不关心,也就是对教会不关心。教会有需要,跟自己没有关系。或许来做礼拜,一个半小时“坐”礼拜,不是敬拜上帝。做完礼拜,唱着《礼拜散时歌》回家了,不是带着使命与魔鬼争战,争夺灵魂;不是带着使命传福音。他认为做完礼拜任务结束,就会上帝保自己平安,这跟到庙里没有区别。但是基督徒不一样,我们带着使命出去,作为上帝的仆人,我们要带头,带弟兄姐妹一同出去,为主争战。耶稣作为我们的统帅,都是走在最前面的。我们应该挂念教会的需要,尽力将自己摆上。

     2、他们否认耶稣是基督。也就是不认耶稣是道成肉身来的。有很多人相信耶稣,但不相信耶稣是基督,也就是说耶稣神人两性,只相信一半。人的这一面,耶稣的表率值得学习,值得效仿;但是神的一面,那是神话,是天方夜谭。

     历世历代教会当中,都会出现这些人,特别是现在新派神学,也就是在教会当中,不信耶稣是基督的传道人,其实他们不相信道成肉身,无所谓信仰立场,他们见风使舵,随机应变,跟他信仰相反的也谈得来,这就让人很难分辨。但我们从他处理教会事情上可以看出来,这些所谓的假传道,假牧师必定趋向迎合社会潮流,特别在信仰的见解上,在灵性问题上,避免提到罪的问题。他们强调爱,不提审判,好迎合世人的胃口。但是对信仰,他们不信基督的救赎,不信将来有审判。这种论调只是一种掩饰,一种巧辩,没有审判就没有救赎。圣经告诉我们:人人都有一死且死后有审判。人类需要耶稣救赎,我们需要这位主,求主帮助我们。

三、靠主话胜过敌基督者    

     1. 主的话常存在心里

     “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你的话。我将你的话藏在我心里,免得我得罪了你。”(诗篇119911)。主的话非常重要,对我们每一个基督徒来讲,如果将主的话藏在心里,就不会随波逐流,认为主的话好像不可信了,不可行了,主的话在任何时代都可以实行。今天我们有许多所谓的信徒,心里是个是非的仓库,也就是对别人的故事,别人的亏欠,别人的痛苦,都铭记在心。将世界时髦的都记在心里,但对真道却记不住。有些基督徒论世上的政治、股票、基金,头头是道。然而分享真理,交通主的话语,就不行了。主的话没有藏在心里,没有力量,不能得胜。我们应当靠主的话得胜敌基督者。

     2. 要顺从主的话

     圣灵住在我们里面,上帝借着圣灵,就是藉着真理,藉着神的话,来教导我们,训练我们,装备我们。真基督徒一定听上帝的话,靠主的话胜过敌基督者。真基督徒对主的话相信并遵行,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人凭着信心顺从,就蒙福了。

     我们作为神所拣选的儿女,特别在这末后的时代,我们要活在真实的光景当中,在主的恩典上不断经历他,在主的真道上更深地扎根,我们才能面对末后越来越危险的日子,不然我们常常软弱失败。求主帮助我们,让我们靠主刚强壮胆,胜过敌基督者,让主的名在我们身上得到当得的荣耀。愿主帮助我们。

     

警惕末世的敌基督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