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那摆在前头的路程

黄美莺 传道 

2015年10月11日

经文:来12:1-3

一个人重生得救之后,就开始奔跑天国的路程。奔跑天国路程,不是为着永生,乃是为着奖赏。主耶稣说:“信的人有永生。”(参约6:47)因为神叫一切信主耶稣的人都得永生。

当一个人得永生之后,神就把他摆在奔跑天国的路程上。奔跑的结局就是:有的人得奖赏,有的人得不着奖赏。信耶稣蒙恩得救是一样的,但是得救之后灵性生命的长进是不一样的。所以,将来得到的奖赏也不一样。

我们在重生得救之后,神要我们奔跑天国的路程。我们的言语、行为、思想、生活,这一切都和将来是否能得到天国有关系。有的人不肯奔跑,那就断定他不配得天国。有的人不想好好地奔跑,那就耽误他自己得天国。神已经把我们每个基督徒放在这条路上,就看我们是否努力奔跑得神的国。有的信徒他们的舍弃,奉献、忠心、得胜,这些都帮助他们将来作个得奖赏的人。而那些贪恋世俗、随从肉体的人,将来都要让他们看见,虽靠主耶稣得永生,而天国还不是他们的。神把天国路程放在我们面前,要我们去奔跑,得胜了有奖赏和冠冕。失败了荣耀的国度与他无份。所以,在奔跑天国的路程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放下重担  

重担有各种各样,无论那一种的重担,都会成为我们奔跑天路的负担。若不除去,就要失去奔跑天国的资格。若不放下重担,也可以奔跑天路,但不能快跑。罗得就是这样的人,他贪恋所多玛的土地肥美,渐渐地把帐棚向所多玛挪移,直到住在城里。当神要毁灭所多玛、蛾摩拉的时候,差遣使者来救罗得一家人,只是罗得舍不得城里的财物迟迟不走。最后使者拉着罗得一家人,逃离所多玛城,然后吩咐他们说:“逃命吧!不可回头看。”而罗得的妻子恋慕所多玛城和她的财物,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一根盐柱。罗得是个义人,是个奔跑天路的人,但是他负着重担奔跑。如:可4:19 “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就不能结实。”罗得就是这样的人,他贪爱世界,所以世界成为他的重担,使他奔跑天路失败了。他虽然得救,乃像从火经过一样,却得不到奖赏。今天许多基督徒像罗得一样,注重世界,忽视灵性;事业发展,灵性没有成长;事业成功,作基督徒却不成功。

亚伯拉罕是个奔跑天路的得胜者,我们要效法他。来11:8 “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道往哪里去。”上帝要亚伯拉罕离开本地、本族、父家,是因为那地方的人都是侍奉偶像的。亚伯拉罕之所以得蒙大福,是他因信,遵行上帝的吩咐,信靠顺服是亚伯拉罕一生生活的原则。

亚伯拉罕每到一个地方,都做两件事:1.支搭帐棚 这是亚伯拉罕生活的方式,虽然他很富裕,但过的是寄居的生活。参来11:10“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这是亚伯拉罕走一条信心的道路。我们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不久就要离开世界,天堂才是我们永远的家乡。2. 筑坛献祭 这是亚伯拉罕敬拜神、祷告侍奉神,也是对神的信心。所以,奔跑信心道路的人,必须有祷告侍奉的生活,神也在祷告中亲近他、赐福他。保罗蒙主拯救,以基督耶稣为至宝,视万事为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而且忠心主的托付、一生服事主,为主作见证。这是保罗奔跑天路的心志和态度。亚伯拉罕、保罗,都是我们奔跑天路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学会放下、学会让主居首位、学会先求神的国和义,我们所需要的一切,神都会加给我们的。

二、脱去罪累

基督徒应当脱去容易缠累的罪,不然就会跌倒失败。如:酒、色、财、气,这些都会阻碍我们走属灵的道路。挪亚是个义人,却被酒缠累,醉倒在葡萄园中,还使他的孙子迦南受咒诅;参孙被色缠累,爱上妓女大利拉,以致失去能力,又赔上性命。犹大被钱财缠累,财迷心窍、结局悲惨,成为历世历代的警戒。有人被气缠累、身高气傲、以我为中心、不尊神为大、不高举神名、不让主成为他的生命,如那个上圣殿祷告的法利赛人。我们要脱去旧人的行为,除掉心中的罪恶。如:嫉妒、骄傲、心中的污秽、口中的谎言、急躁的性情、放纵私欲等等,这些都会使我们失去奔跑天国的资格,不能进神的国。所以,我们要向罪死,不让罪在心中作主,将身体献给神作义的器具。

生活中有许多容易缠累我们的罪,有的或许不是罪,但会阻碍我们的灵性成长,缠累我们不能专心走永生的道路。如:电脑、手机…曾经有一位信徒,家中有个价值百万的花瓶,他非常爱惜,天天擦拭保养。他的妻子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丈夫非常生气将妻子赶出家门。后来经教会的牧者劝说,丈夫回心转意将妻子接回。虽然这些不是罪,却让人上瘾、受辖制,成为奔跑天路的缠累。所以,要除去心中的恶行,脱去容易缠累的罪。天天读圣经、思想主话、遵行主旨意,才能走永生的道路。

三、存心忍耐

奔跑天路不仅要放下各种重担、脱去容易缠累的罪,还要存心忍耐,克服种种艰难困苦,不停地往前走。因为没有跑到终点,就没有资格得奖赏。在这条道路上,有许多人不能坚持到底,只跑到半途不想再继续前进。如主说:“被召的人多,选上的人少。”所以,我们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要知道主已经为我们得胜了苦难,我们靠着他完全可以得胜。

我们要靠主存心忍耐,坚持跑到终点,得神为我们预备的奖赏。因为热烈的喝彩和奖赏不是在奔跑的起点或是途中,而是在取得最后胜利的终点。

四、仰望耶稣

我们要仰望耶稣,不看人、不看环境。因为看人会软弱,看环境会跌倒,看世界会被世界的罪恶所引诱。圣经教导我们在奔跑天路历程中,我们要单单仰望耶稣,因为主耶稣是我们得胜的保障,他是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主,也是我们奔走天路的榜样。来12:2“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

我们都是被主拣选,属天的子民。像当年以色列民,靠神的恩典离开埃及,脱离黑暗的权势,向着神应许的迦南地走去。《圣经》告诉我们,虽然这条道路有风、有雨很艰难,但却是满有恩典;虽然有争战,却是充满平安;虽然是一条小路,却是引到永生。所以,让我们将起初确实的信心坚持到底,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面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相信我们就在基督里有份了。


奔那摆在前头的路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