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道永存

2017年1月15日

经文:彼前1:22-25

讲员:张治忠  牧师

主的道就是真理,真理就是上帝的话语。上帝的话语跟人的话语的分别在于,人的话有的时候会不真实,而上帝的不会。为什么呢?因为人会因着环境和情感的改变而改变,而上帝是永不改变的。所以我们要认识这位主,从祂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来思想,为什么主的话是真理?为什么主的话可以长存,不改变?

一、主的道就是真理

我们知道《圣经》几千年来都没有改变过,因为上帝是不变的。虽然这个世界瞬息万变,但我们仍可以感恩,因为有主在我们里面,祂是永不改变的,我们靠着主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心中就有平安和喜乐,我们的信仰也就更加笃定。

在几十年前,那时候的飞机还没有电子导航设备,飞行员大多是凭着自我的感觉和经验来驾驶飞机,许多空难也就由此产生。曾经有研究院做过研究,之所以很多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也会发生事故,主要原因就是人在惯性中的自我感觉。我们基督徒也是这样,我们需要反思,在信主之后,是不是很多时候是凭着自己的感觉来聚会和侍奉的?这是不对的,因为人的感觉是会变的,是靠不住的。我们只有靠着神的话,才能在信仰上真正扎根下来。现在之所以很多人会被异端邪教拉走,就是因为异端邪教开始的时候会让人很有感觉,会用各种的手段来吸引人。我们需要警惕!

  上帝所给我们的是真理,就是祂的话语。我们每一个基督徒都要回归真理,才会真正地蒙福。但信主之后,很多时候我们不懂得如何面对真理,往往听道很多,但灵命没有长进。听道是为了要行道,信仰一定要在生活中体现出来,才能和悔改的心相称。千万不要为了听道而听道!神的话语要成为我们生命的粮食,其能够供应我们,给我们信心和力量。这样的道才是活泼的、永存的。现在有很多基督徒,聚会的时候表现出很好、很虔诚的样子,但在聚会结束后,仿佛又被打回了原形,该怎样还怎样,和世界同流合污。但我们知道上帝的道不是这样的,是一以贯之的,该怎样就是怎样,因为神是无所不在的,不是只在教会里。我们如果只是凭着自己的感觉,就好像当初凭着自己感觉飞行的飞行员,就容易坠毁失事。《圣经》的话语则是指引我们信仰道路的明灯,让我们不会凭感觉而迷失了自己。基督徒要分别为圣,要行在真理中,因为真理才会让人得到自由。

二、主的道就是爱

主的话住在我们里面,就把祂的爱也灌输到我们里面。本来,我们的生命是充满上帝的爱的。但由于始祖亚当犯罪的缘故,罪就进入我们的生命中。我们里面就会有很多的自私、贪婪等不好的东西。《圣经》中说:“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一15)因此,现在整个世界都在死的威胁下。罪的结局就是死。但因着耶稣的受死,我们就逃脱了灭亡的结局。

《圣经》这里说:“你们既因顺从真理,洁净了自己的心,以致爱弟兄没有虚假,就当从心里彼此切实相爱。”(彼前一22)但人的爱往往不是这样,人的话有的说得很甜蜜,很柔和,但往往藏着刀和剑。现在,很多的婚姻中,都有争战,因为每个人都想控制对方。男人想管辖女人,女人也想支配男人。《圣经》中说的爱,是给予的,是付出的;而今天人的爱却常常是占有的,是自私的,是为自己着想的。因此,世界上的爱,人的爱,是有限的,是残缺不全的。但基督的爱就不一样,是牺牲的爱,是完全的爱。耶稣舍弃天上的荣耀,道成肉身来到我们中间,为我们流血牺牲,就是因着爱我们的缘故。那么,今天我们这些跟随主的人,也应该要学习这样的爱。比如夫妻之间,就要努力为对方付出,彼此相爱,这样才能体现和见证神的荣耀。我们基督徒之间就应当彼此相爱,努力学像基督的样式,努力把上帝的爱活出来。这不是光嘴巴说,而是要有实际的行动,从心里彼此切实地相爱,从而让别人能看出我们是神的儿女。

三、主的道就是福音

地上的消息和天上的消息是不一样的。地上的消息能让多少人受益呢?但那天上的消息,比如当年天使向牧羊人报佳音,就是关于耶稣的降生的消息,《圣经》说,这是关乎万民的,是可以让每一个人受益的。(参路二8-12)而且这种益处是有关人灵魂的拯救,这就是福音。《圣经》中有永生,可以让我们有得救的智慧。因此,我们不但要渴慕神的道,还要宣扬神的道,要把福音告诉身边的人。今天中国还有多少人没有听到福音?我们的大使命,就是要把神的福音传扬到地极。

  万物都在新陈代谢,都有花开花落,地上的每种生物,包括人在内都有寿命终结的时候。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人生在世上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今天,人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对待这个现状,但又能怎么样呢?世上的一切都会朽坏,但唯有神的道,也就是神的福音是不会朽坏的。我们抓住神的道,信靠耶稣,就会有永生,不但灵魂不死,身体将来也会被重塑。因此,我们更要把这样的福音,这个好消息传扬出去,让万民信靠真神。

主道永存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