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预言

讲员:张治忠 牧师

经文: 赛7:149:6-7

又是一年圣诞月,在这普天欢庆基督降生的日子里,我们一同来思想《圣经》所记载关于耶稣基督降生的奇妙预言。

一、从时间上看预言的奇妙

在旧约时代,上帝藉着先知以赛亚向以色列百姓预言弥赛亚将要来临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祂起名叫以马内利(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的意思)。”(参赛7:14)又说: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的肩头上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参赛9:6-7)这些预言,乃是宣告于基督耶稣降生之前的七百多年。在其他的先知书卷中,也有许多关乎弥赛亚的预言。

曾有人质疑先知书中那些关于弥赛亚降生的预言乃是后人为了迎合史实而后添、杜撰的,但《死海古卷》的考古发现有力地回应了怀疑论者的质疑,证明了预言的奇妙。上帝乃是掌管历史进程的主宰,祂说有,就有;命立,就立,祂如何说,历史就如何成就。

二、从应验上看预言的奇妙

  使徒保罗说:“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遣祂的儿子,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加4:4)先知预言发出后的几百年间,以色列人苦苦等候弥赛亚的到来。然而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当上帝的时候满足,语言、文化、交通乃至人心,万事都齐备的时候,上帝就差祂的独生子降世为人,应验了众先知的预言。

公元一世纪,主的门徒在福音书中把耶稣基督降生的事记录下来。天使向耶稣的养父约瑟传递来自上帝的信息。使徒马太在《马太福音》一章18-25节这样记载:“耶稣基督降生的事记在下面: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了约瑟,还没有迎娶,马利亚就从圣灵怀了孕。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正思念这事的时候,有主的使者向他梦中显现,说:大卫的子孙约瑟,不要怕只管娶过你的妻子马利亚来,因她所怀的孕是从圣灵来的。她将要生一个儿子,你要给起名叫耶稣,因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约瑟醒了,起来,就遵着主使者的吩咐把妻子娶过来只是没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儿子,就给起名叫耶稣。

天使也将上帝的计划告诉了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复思想这样问安是什么意思。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起名叫耶稣。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祖大卫的位给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的国也没有穷尽。”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或所要生的必称为圣,称为神的儿子)。”(1:26-35)

天使也对牧羊人传讲关乎万民的大喜的信息在伯利恒之野地里有牧羊的人,夜间按着更次看守羊群。有主的使者站在他们旁边,主的荣光四面照着他们牧羊的人就甚惧怕。那天使对他们说:“不要惧怕!我报给你们大喜的信息,是关乎万民的因今天在大卫的城里,为你们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们要看见一个婴孩,包着布,卧在马槽里,那就是记号了。”忽然,有一大队天兵同那天使赞美神说:在至高之处荣耀归与神!在地上平安归与他所喜悦的人(有古卷喜悦归与人”(2:8-14)当众天使离开,牧羊人们按着天使的指示急忙前往伯利恒,果然看见约瑟和马利亚,以及那卧在马槽里的圣婴——耶稣基督。

三、从神的作为看预言的奇妙

耶稣基督来到世上的目的,正如祂的名字所表彰的,是要把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祂本是天国的君王,祂来,要赐给人奇妙的恩典然而,祂并未降生在荣华富丽的皇宫,也未曾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参腓2:6-7),完全顺服上帝的旨意,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降生在卑微的马槽里。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效法耶稣基督的谦卑,在这地上做光做,而不是寻求自己的名利地位;我们应当效法耶稣基督的虚己,为祂放下自己的个人需要,顺服上帝奇妙的安排;我们应当懂得向主感恩,因为我们受造的本分就是为要敬拜神、荣耀神,不仅如此,我们为主的缘故也应当竭力去爱别人,因为神教导我们施比受更为有福

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先知以赛亚预言说:政权必担在的肩头上祂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祂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祂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参赛9:6-7)

耶稣是全能的神祂拯救我们的生命祂赐我们新心新灵,使我们的石心转变为肉心,从而重生得救。祂单单拯救我们的灵魂,拯救我们的身体,凡真实信靠耶稣基督的人,将来身体都要复活,从会朽坏的变为不朽坏的。当然,我们在地上也要注意照顾自己的身体,保持身体健康,成为别人的祝福

耶稣的名也称为永在的父爱我们爱到底,祂的爱是不离不弃神所颁布“十诫”的第五诫说到:“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参出20:12)有人说十诫的前四诫是讲论人与神的关系,后六诫是讲论人与人的关系其实第五诫也关乎神与人之间的关系,因为父母是在地上的代表。我们藉着尊敬地上看得见的父母,来尊崇顺服天上那看不见的神。我们要常常与神对话,藉着读经、祷告亲近神。读经,藉着读上帝的话认识上帝,祷告,乃是我们与神谈心,把自己心中一切所求所想都告诉神,这样有来有往,我们与神的关系就越来越亲密了。

耶稣的名还称为和平的君耶稣是属天国度的君王。我们接受耶稣基督、称祂为“主”,代表着我们完全把主权交给耶稣。耶稣作王,平安就加增。耶稣以公平和公义为治理神国度的根基,我们也当为国家祷告,让在上的执政掌权者以公平和公义使国坚定稳固。这个世界因着人的自私而有许多的战争,如果大家回转向基督耶稣,都尊崇祂为王,世界就没有战争了。耶稣来到,使我们与神、与人、与大自然都变得和谐,让整个世界都被神的爱充满。

结语:关于耶稣基督的奇妙预言,从预言的时间上看非常奇妙,从预言的应验上看非常奇妙,从神的作为上看也非常奇妙!值此记念基督降生的日子,让我们同心感谢全能的上帝,因祂奇妙的作为,我们一同蒙恩,让我们一同顺服祂、侍奉祂,在这地上成为祂荣耀的见证

奇妙的预言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