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强壮胆的依据――遵守神的话语(中)

陈立福牧师 
第62期(2001年11月4日)
 经文:书1:6-9  

感谢主!以上念过的经文记载上帝三次晓谕约书亚当刚强壮胆,每次晓谕后面都有神应许的依据。前一次分享了第一个依据――抓住神的应许,今天要与大家分享第二个依据,就是神的话语。7-8节说:“只要刚强,大大壮胆,谨守遵行我仆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离左右,使你无论往哪里去,都可以顺利。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享通,凡事顺利。”摩西的律法书就是指圣经的头五卷书,即摩西五经,就是上帝的话语。一个能刚强壮胆的人他必是一个相信神的话,并遵行神话语的人。换一句话说,一个能相信神的话并能谨守遵行神一切话的人,他必定是一个刚强壮胆的人。因为:

一、神的话安定在天

诗119:89记载:“耶和华啊,你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在人的观念中天是最长久也是最稳固的,但神的话比天更长久、更稳固,是先有神的话才有天地万物。主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太5:18)研究《圣经》的学者都会惊讶地发现,这本书流传几千年却没有任何的更改,若不是神的话是不可能的。1947年考古学家发现死海古卷,古卷上的《以赛亚书》保存得最为完整,与现今的经对照一字不差。1983年读者文摘第四期刊登一个报道,题目是《圣经的妙用》,说到1918年2月14日英国60师奉命要攻打杰里阔,把土耳其人赶出约旦,按计划必须先攻取一个叫密抹的小村镇,因村镇位于高山顶难以攻打,无奈只好预备牺牲全旅兵力攻下密抹。一位身为基督徒的少校觉得村名很熟悉,即后在《圣经》的撒上13、14章找到相关记载,原来是当年约拿单攻打非利士的地方。军队即派兵前去侦察,结果惊人地发现地形状况与《圣经》记载的近三千年前的地形一样,最后也按《圣经》的作战方案只派了一连兵力却顺利拿下密抹。至此也证明了《圣经》所记载的是神的话,是永不改变的。

二、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

在路加福音第一章记载天使加百列奉神差遣向马利亚宣告她要怀了孕生子,马利亚惊恐万分,不敢相信,更不敢接受,加百列对马利亚郑重声明:“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路1:37)这时马利亚顺服了,不再惧怕胆怯,却刚强壮胆地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路1:38上)做为未婚女子要怀孕生子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按当时犹太社会风俗至少要面临三大压力,一是来自众人的流言蜚语,二是未婚夫的离弃,三是按犹太律法未婚生子要用石头打死,但马利亚想到这是出于神的话,就有信心去面对一切的压力,并相信必蒙神的保守和眷顾。日本热河是风景胜地,也是个自杀多发之地,市政府千方百计仍无法抑态。最后接受了一位基督徒的建议,在风景地竖立劝告牌,内容是来9:27的经文。透过祷告,圣灵动工改变人心,自杀率大大下降。

三、神的话是真实可信的

启19:9记载神的话是真实的,神的话既是真实的,就必定可信,历世历代不知有多少神的儿女都经历了神话语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主耶稣说:“所以我告诉你们,凡你们祷告祈求的,无论是什么只要信是得着的,就必得着。”(可11:24)寇世远监督在《事奉之道》书中写到一个见证:教会要建教堂,有一位青年姐妹凭爱心把得奖来的一只女式精工表奉献,一个信徒出资1200元向教会购买,却仍将表奉献,如此而行,第二位、第三位……感谢主,借着一只手表建立了一座教堂。花巷建堂中也经历许多神的恩典,前几天,有从事餐饮业、美容美发业的姐妹来电表示要将义卖款捐献建堂,愿意用她们的专长尽心摆上。虽然目前建堂的资金缺乏很多,但我们只要凭信心求,神的话语必定应验,主的恩典够我们用的。

四、神的话使软弱的得刚强

主的话是两刃的利剑。当以色列人软弱的时候,没有信心去面对一切的困难,没有勇气再往前走,上帝却吩咐约书亚当刚强壮胆,带领以色列百姓走信心的路,因为有神的话作为他们信心的依据。今天,花巷教会的众弟兄姐妹也同样面临着许多困难,但我们若能坚定不移地相信神的话语,并一一谨守遵行神的命令,相信神赐予约书亚刚强壮胆的心,也必同样地赐给我们去克服一切的难题,战胜一切的困难。    

(根据录音整理)


刚强壮胆的依据――遵守神的话语(中)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