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强壮胆的依据--坚信神的同在(下)

陈立福牧师 
第64期(2001年11月18日)
 经文:书1:6-9  

以上经文记载以色列百姓因摩西离世,而对进入迦南深感绝望时,上帝亲自三次晓谕约书亚当刚强壮胆,并在其后赋予三个可靠的依据。第一个依据是抓住神的应许,第二个依据是遵守神的话语,第三个依据是坚信神的同在,今天,与大家继续分享第三个依据--坚信神的同在。“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9节)《圣经》数以百次地记载神与人同在的经节,给基督徒增加信心,从而刚强壮胆地去战胜一切困难,勇往直前地走好每一步信心之路。以下仅撷取几段经文共享:

一、诗23:4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神的杖代表能力,神的竿代表方向。本章诗篇作者大卫一生经历了多次的死荫幽谷,当他少年时在山上牧羊常遇到凶猛野兽,青年时期因战胜劲敌歌利亚,遭受扫罗王迫害而多年逃亡,登上王位宝座后又遇宫廷事变,儿子谋反,但大卫每次濒临险境都不怕遭害,因为神与他同在。《脂油的路》一书作者范长老一生忠心侍奉主,其多次经历死荫的幽谷,同样因有了神的同在都能一一化险为夷。在他4岁时,被街上奔驰而过的马压倒在地,众人都以为闹人命了,最终却无碍,原来马跌倒时正好将他保护在马蹄中。9岁时一家人乘破船逃难到福州,途中,船触礁沉没,家中五口人落入江中,生命危在旦夕。他的父亲被大浪冲到礁石首先获救,见江中无一人即大声呼求神,祷告后随即看到家人一一浮出水面而伸手拉住,礁石成了避难所。全家人死里逃生,感恩不尽。这不是偶然侥幸的获救,而是神同在必然蒙恩的结果。许多年后,范长老又遭遇一起车祸,昏迷后被送进医院施救,医生庆幸汽车恰从他臀部肉最多的地方擦过,若再近半寸,则非死即瘫,后来长老住院30多天就完全痊愈。圣经记载但以理的三个朋友被扔进火窑,因神同在而安然无恙的经历(参但3:13-30)。敬畏神的人,就能享受神所赐的平安。当人遇到困难痛苦的事时常会感到孤独无援,求助无门,但基督徒如遇难处之事勿要软弱惧怕,因为神必与我们同在。

二、罗16:20

“赐平安的神,快要将撒旦践踏在你们脚下。愿我主耶稣基督的恩常和你们同在!”探究灵界的人发现撒旦存在是不争的事实,邪灵的运行欲达到陷害人的目的。“务要谨守、警醒……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它……”(彼前5:8-9)撒旦虽如吼叫的狮子,但我们靠刚强壮胆的信心就能得胜有余。马可福音5章记载耶稣治好格拉森被鬼附着的人的事件,那人清醒后即恳求主与他同在,从此他就不怕魔鬼的搅扰。温州的周爱平弟兄整个家族有蒙恩的见证,从祖父辈开始接受主恩。当年家人还未信主时,房屋被木匠行邪术导致接连三条人命遇害,举家迁移时只有一信主的亲戚愿意收留并传福音给他们。他们接受主后回家,就在家中举办感恩见证会。现今,家族蒙福拥有巨额财产,常常搭乘飞机四处传福音。感谢主!

三、创26:3、24

“我必与你同在,赐福给你。”这是上帝对亚伯拉罕与以撒两代人的同样应许。从这应许中我们认定有神同在,就必定蒙福。中国人都喜欢福,都想求福、得福。何为“福”?我们从“福”的造字来研究。“福”不同“富”,家里有人有田就是“富”,但“福”却是有家有口有田还不够,更重要的是有神同在。“福”是示字旁,“示”的甲骨文象“祭坛”的样子即表示神。有人说中国文字博大精深,许多是神所启示的,如“社”为古代祭神的场所,“祝”是祭师和祝祷者,“禅”指人单独面向神默祷,“福”与“祸”都与神有关,视人是否谨守神的话语而行(参申28章)。因此,有神同在即是福。

感谢主,神造人的目的就是要与人同在。虽然人犯罪远离神,但神藉耶稣以马内利(翻为神与人同在)的主来到世界与人同在。启21:1-3描绘神与人同在的新天新地,何其美好!  

(根据录音整理)


刚强壮胆的依据--坚信神的同在(下)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